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140620-140622 weekend

140620


東南亞美食料理@Som Tam涼拌青木瓜
簡單製作美味的要點,砵內依序投入並加上動作:

  1. 使用雞屎辣椒,色彩呈現上看不見紅色,但辣度極高
  2. 蒜頭搗碎(切碎時的味道不如搗碎,搗碎則蒜頭汁液味道一次出來,較夠味。同理,亦可以刀側拍碎)
  3. 魚露、椰糖(香氣強過庶糖)
  4. 混合先試味道
  5. 加入纖維較硬的菜豆(取澀味)、紅蕃茄(取酸味)
  6. 加入青木瓜絲
  7. 最後拌入櫻花蝦乾、炒香的花生米
  8. 製作一次不要超過三人份,味道較好掌控


140621


終於進化,天氣熱而不抱怨,不停歇地流汗,順手用手帕擦拭。久違的party玩得開心,睡飽再出門果然是正確選擇,叭客們臉上張掛著疲倦,而我的一天才正要開始。

面對這世界世俗的價值,不需選擇委協放棄屈服,真的有種「我跟你是不同的,謝謝你們抬愛,但我們真的是不同的人。」你認為至高無上的尊榮,對我而言無關緊要,我真的吃不下去。

在關係當中我需要自由與尊重,早上的困擾,竟想不到在晚上一齣沉悶至極的戲劇演出中得到同理心。引用至沙特劇作《無路可出》的劇作《徬徨於無地》借用《無》劇中,眾人醒在空無一物的空間中,原來這是死後之地,《傍》劇重申為有感覺希望一死拋開的人、美好當中死去的人、無記憶但仍有認知的人,三人的拉扯對話,令我感受良多。(雖然幾乎只有緩話,動作跟場景幾乎是全無的。)

路邊傳來的音樂演奏,大象體操正在新片巡迴演出,就給我撞個正著,「請告訴大家大象體操是有冷氣的樂團」貝斯手凱婷打趣地說。就近躺在草皮上,一點不扎人,頭上不時滑過飛機,幾個小時內我得到的美好卻都是真實。

中山 福利社@王佩瑄 埠口
中山 非常廟@吃風:小品的作品佔大多數,即便參與講座仍然覺得無力,不知為何?
大同@金車*3【愛‧療癒】周美娟 油畫創作個展、【守住那一刻美好】張汝蕙 油畫創作個展、【海札】黃亦中 藝術創作個展
圓山@雅緻室內樂
北美館@表演:吳俞萱和她的朋友們Frida and Her Friends / 徬徨於無地No Exit:沉悶其實是必要的,緩慢其實是可接受的,看見執著與放開手的自己,是夜美好。
圓山@表演:大象體操 角度 巡迴演出台北場

140622


歪打正著,看了吳文鏡老師的攝影展,獲得良多。本來是要看恆昶藝廊的吳哥不哭,巧合吳老師喜歡拍吳哥。吳將「時間」這個原素放進攝影來,如「這兩張照片裡的影子一年只有一次走到這個位置」、「用B快門,先拍廟門開之前,再用布遮住,等廟公開門,再繼續曝光,就會得到這張藍光中門神疊上金黃神壇的照片。吳完全不藏私地分享,可惜我還有時間得趕路去了,有機會再聊聊。(吳老師的FB

幾個周末下來,每天都有不期而遇的朋友,遇到兩個大學同學、遇到心儀的樂團主唱、遇到曾經的好友,而總算我不再為了說什麼而擔憂,不再為了解釋「你在這附近幹嘛?」傷神。

「我忙著做自己的開心的事,開心的事好多,我忙不完,你真想知道我乾脆寄行程表給你看。」

晃到淡水參加文學祭,搞得好像我都很熟一樣。「何景窗是否就是之前在誠品art studio展出《情詩成河》的那位?」

大安 國父紀念館 2樓文化藝廊@2014臺北攝影獎
松菸@愛馬仕Leather Forever皮革工藝展:不知所云
大安 1839@f/64 傳奇攝影大師 攝影展
大安 爵士藝廊@廟言廟語 吳文鏡攝影展
大安 MOTART 11AM@重回類比之詩
大安 台新金控大樓一樓大廳@毫宅計畫─戴翰泓個展
MRT淡水@第一屆淡水文學市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