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140614 心得【電影】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 / The Raid 2: Berandal (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血腥滿點(超過史上所有警匪動作片)、美感零分。

.就黑白掛勾,社會由黑道把持,警方臥底誓言非要起他們底,唯有如此方可斬草除根。對了,還要小心身後妻小安全。

節奏緩慢、常有不知所然的鏡頭空等(啊~是有什麼意象嗎?導演~~~剪掉一半片長好嘛~)就別說故事,打就對了。

.有史以來看過打打殺殺片當中,最血腥且直接的就是本片,若《追殺比爾 1,2 》的血腥是5分的話(滿分5分),那本片是15分,它並新設定血腥新標準,分數爆錶衝到天庭了。可惜的,血腥的美感跟意象設定還差得遠。

若以畫畫來比喻,《追》全片的打鬥連成一氣,人死頭斷血液飛濺,隨著畫面行進,漸次展開為富春山居圖,留白與○點各有所美。

而本片則是街頭塗鴨的噴塗公版,走到那有空就噴一個,最初的驚奇隨即無味轉死煩膩。

開頭的廁所封閉空間:以一打四十,不停在開啟廁所門與關門之關,控制敵手的數量,一如成龍旋轉門的梗。

場面調度不可思議的泥漿惡鬥。圖片取自網路

監獄泥漿惡鬥:史無前例,泥漿中行動不便,不只是演員們的調度,還有鏡頭燈光,黑道彼此惡鬥,還加上獄警,大雨滂沱,警棍飛舞。如果是港片此時就會放起交響樂了。此時就開始顯露血腥本色,斷手斷腳,還有死硬打斷脖子,殘暴。

色情片廠警告:開始拿到武器,導演應該是有下令「本片中有子彈的人統統立馬射完,沒射完的人扣工錢。」(我亂講的),拉瑪對個手無寸鐵的又瘦又小的片廠老闆一路追打,直到他斷氣。 (截拳鎖喉一擊斃命,卻常不拿出來用,我很無奈。)

資深殺手Goto例行任務、Goto夜店追殺:實力強大,但打人常閃神,浪費力氣在小兵身上不一擊致命,然後給後頭的人群背後捅個幾刀(本片當中打鬥重覆無數個循環)。莫名奇妙下了場雪(熱帶國家那來的雪啊啊啊~),啊也不濺染一地蒼白,啊~就只是人倒下來血在地上…

鐵鎚女超威。圖片取自網路

地鐵追殺:超棒!鐵鎚女(Julie Estelle飾),又是鎚爆頭斷四肢,還加上拔釘勾破喉嚨,超酷!新梗我好愛。(手比愛心。)

飛車追殺:有子彈不好好射…

最後關卡敵人巢穴:秒殺雜魚後,跟雙勾刀對決,長達十多分鐘的對打,互有高下,兩人都是傷勢慘重,動作加上鏡頭設計。



Director:

 

Writer:

 

Cast

Credited cast:
Iko Uwais...
Rama / Yuda
Julie Estelle...
Alicia / Hammer Girl
Yayan Ruhian...
Arifin Putra...
Uco
Donny Alamsyah...
Oka Antara...
E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