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140606 心得【電影】奇怪的她 韓語:수상한 그녀,英語:Miss Granny (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青春肉體令人充滿遐思、幼兒不受控制令人惱怒、老人家出個聲就嫌囉嗦。

.前段演出苦盡大半人生拉拔愛子成長,控制狂易怒韓國大媽暴燥的老奶奶,幾個情緒轉折下來,令人折服。那種為了「我孤兒寡女」什麼苦沒吃過,「對!偷了你家的鯰魚湯祕方沒錯,你能像我一樣拉拔兒子長大,窮到連孩子生病,只能抱著孩子說『媽媽對不起你』。今天他是大學教授,還是老人問題專家。」

一股腦理直氣壯,即使責怪她的人,是當年收容無依靠母子倆的小吃店,老奶奶雖自立門戶卻拼生意鬥垮恩人。生活苦且無奈。

控制狂奶奶令全家人抓狂,媳婦永無寧日,兒子兩面不是人之下,決定暫奶老母親到安養院暫居。

此時出現青春理髮店,「妝化美一點,我會讓你看來年輕六十歲喔~」身體年齡重回二十荳蒄年華,這世界看她的方式突然大變。

老奶奶(羅文姬飾),圖片取自網路

.老奶奶(羅文姬飾)的演出無與倫比,好像每個民族都有這種薑是老得辣的硬底子演員,奶奶的喜怒哀樂,百轉千迴。一生硬頸。

.重返二十歲的奶奶,在片中唱了許多早年歌謠,歌聲傳遞當中,拔扈張狂不見而是細數溫柔,很好聽。



演員表出自wikipedia
演員角色備註
沈恩敬吳斗麗少女末順
羅文姬吳末順愛說髒話的老奶奶
朴仁煥朴氏
成東鎰潘賢哲末順的兒子
李陣郁韓勝宇音樂節目PD
金賢淑朴娜英朴氏的女兒
黃貞敏愛子賢哲的妻子
金瑟琪潘荷娜末順的孫女
振永潘智夏末順的孫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