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140425 心得【電影】梅茜的世界 What Maisie Knew (2012)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梅茜(Onata Aprile飾)總是在等待疼愛,放學後幼兒園、離異後輪班扶養的父母、因為父母奇行怪狀生活扭曲,接連而來的陌生人們,她總是不及停泊就又被驅離碼頭,漂流至下一處,而殘忍的是下一處是何處?

.梅茜每天扮成公主般,團團轉在樂團歌手瘋癲性格的媽媽 Susanna(Julianne Moore飾)、加上藝術商人爸爸Beale(Steve Coogan飾)之間,她生活條件中上,現實的殘酷中,她仍然等待著被疼愛,只是爸爸實現帶她去撿錢幣的諾言、只是媽媽能順利接她下課、只是保姆/繼母能陪在身旁、酒保/繼父親手做點吃的給她。

心要糾結一百遍,看著她早熟而不曾埋怨,她皮球般不討好的日子,何時能停泊。

小女孩期望的都好小,每一回暴走的離異父母,又將梅茜短暫的被疼愛時光被拉回現實中,真覺得難過極了。而刻意經營拍攝的美好時光,也真是美極了。

Directors:

 Scott McGeheeDavid Siegel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Julianne MooreJulianne Moore...
Steve CooganSteve Coogan...
Beale
Alexander SkarsgårdAlexander Skarsgård...
Joanna VanderhamJoanna Vanderham...
Margo
Onata AprileOnata Apri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