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140629 心得【電影】到不了的地方(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做作。

.片頭開場,一棒打醒我,當年如獲至寶的《到不了的起方 就用食物吧》,那種少年壯遊的浪漫。如今年過四十,還在搞同一套,如實到幾乎是百分之百還原,除了有點期待「拜託你們兩個藏了二十年了,就出櫃吧。」但沒有。FXXX!
要多曖昧有多曖昧。圖片取自網路

導演李鼎真把二十年前的圖文書,原汁原味重現。長了年紀沒長了智慧(我掌嘴),現在看來破綻百出,語意不清,咬文嚼字,顯得不合時宜。(我一口氣講完了,真是鬆了口氣)

.為什麼故事裡出現的每個人,講話都語帶玄關、扭扭捏捏,講話不乾不脆。不然就是裝可愛含糊帶過。FXXX!

角色之間沒有任何交待就突然大家聚集一塊,每個人都有祕密然後怕人家不知道,面容顯得心事重重,然後互相哲學式的對話。電影開始三十分鐘,我就給逼急了。

然後配樂很無趣,每一個回憶過去(一半時間都在回憶,你夠了沒),就放同一首弦樂曲子(預算是有多限?),回到現實鏡頭刻意天真浪漫,但故事本身是悲傷的喪父療傷之旅,卻充滿了後製加○光、星星一類,令人無言突兀至極的鬼東西。

裡面最棒的,是演出李鼎的林伯宏,無數個莫名奇妙的情緒,亂七八糟的演員們,但都無損他真實的表情,幾個看似做作實則真擎的淚水打轉,完全說服我了。

若不是鬼打牆的,轉個沒完沒了的鏡頭,跟芭比可能更需要的夢幻特效。林柏宏,其實演得真的很好。



以下取自wikipedia
演員飾演角色介紹
林柏宏
李銘
主角,一位思念父親的年輕導演(原著書裡的李鼎)
張睿家
謝呈全
主角,一位綽號台客的游泳教練(原著書裡的徐君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