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140530-140608 2014 Thailand trip 2014泰國行

Summary

含購物每天支出是TWD 4,313高出預算,能省則省啊。

總支出NT$38,820
子分類 金額
機票 (35.8%) NT$13,911
住宿 (20.2%) NT$7,832
購物 (15.4%) NT$5,990
飲食 (11.5%) NT$4,470.5
其他 (8.2%) NT$3,200
門票 (5.4%) NT$2,085.5
大眾交通 (3.4%) NT$1,331



140531 超值住宿心情爽

一張照片道盡Mode一切的好。

果如網友所言Mode Sathorn物超所值,兩大床的雙人房、淨溼分離的浴室及浴缸、獨立的廁所,空間灰暗適合昏睡,早上再起來在落地窗前泡澡(對我就是過這麼爽~)

人真的是不能比價,下手離手。雙人房晚不含早餐2200元,結果我朋友買原價五折…1500元。好了,別再結果不結果了。我澡也泡得爽爽就好。知足常樂。

事實上我的行動方案是:訂閱Mode Sathorn的優惠訊息,有促銷就買來擺著,賣人也可以。

Mode頂樓酒吧點了Bee's tale,香甜好喝,連一干每回只愛喝「酸酸甜甜」的弱雞都愛上。景色宜人,算是週圍的制高點。

住宿:Mode Sathorn Hotel Managed by Siam@Siam


140601 曼谷日常


果然在曼谷找地址還是免了,就算有泰文地址,車開進○○路的Soi(巷)子裡,門牌永遠不會發揮作用,連參考的意義都沒有,google map也變瞎子。備好商家電話,交給司機跟對方問路實際點

以下個人心酸可以直接跳過。即使事前查過藝廊官網的指引地圖,再由此pin在google map個人地圖上,到了現場還是亂七八糟。計程車放我在離店家明明還有隔三條巷子遠的地方,而門牌根本在一個跟那條巷子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地方。下車後先是步行、二十分鐘後放棄,好心的店家幫我打電話問路,再走十分鐘後才找到。

跟個「都這麼便宜了,你就算買錯了,也才不用200元。」就這樣子彼此挖坑,這趟是小弟有史以來泰國行買最多東西的一趟。我那天生「我不買會不會怎樣?不會!那就別買,身無長物。」的心態,總能讓我省下許多無謂花費。比如說,衣服我已經有一大堆了,再漂亮好看還不如簡潔經典。

但這趟我真的也買得開心。對啊~在台灣我都找不到這些「真的喜歡」的東西,而且價錢不痛不癢。事實上,包含皮鞋,都是穿到完全壞掉才去找個暢貨中心補一雙,而不小心在曼谷鞋子開口笑,急著先補雙鞋,就在Terminal 21隨便找雙順眼卻「超極好穿完全不打腳」的牛津鞋,才1500元。

Terminal 21 (เทอร์มินอล ทเวนตี้วัน)
ยําแซ่บ (Yum Saap):Mama泡麵的餐會,好吃不貴,注意店名意指「好辣的涼拌」,就算點完全不辣,也辣到我昇天了。還點了一整桌…
Adler Subhashok Gallery-Bangkok:粉絲頁每天都認真地貼出有趣的藝術作品。
ตลาดนัดจตุจักร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140602 昭披耶河岸觀光熱點

汗流到根本來不及尿尿的一天

捨命陪君子,進行曬死人觀光行程,友人完全把我當導遊來用,連交通、開放時間都當我了然於胸般。莫怪沒有半個泰國朋友會大方地說「陪你們去」,太陽曬到我完全防曬裝備,還是臉垮似沙皮狗,多一分鐘都似地獄苦罪般。

順便說一下怕曬太陽又愛出門玩的我,準備那些細軟:帽子、太陽眼鏡、毛巾(每一秒都要擦汗、或包頭、蓋頸肩手臂)、扇子。只為了維持自己基本地尊容,不要悲苦到嚇人。

全身發臭就罷了。但我偏碰上「不走行程好可惜,都難得來一趟了」,明明午後烈日是當地人死命躲太陽的重點,造訪曼谷多年以來,連我都給練成「下午回去睡覺洗澡換上乾淨衣物」的在地情懷了。可惜,導遊沒這個命吶~

วัดอรุณราชวรารามฯ (Wat Arun Rajwararam)
วัดพระเชตุพนวิมลมังคลารามฯ (Wat Pho)
Terminal 21 (เทอร์มินอล ทเวนตี้วัน)


140603-140605 本行亮點Koh Lipe


重頭戲來了,出發前往「遠得要命王國」Koh Lipe(讀音是”狗裡貝”(觀光局翻成”麗貝島”,但講麗貝沒人聽得懂,原來是”麗”要發長音,聽來是”裡”。)

準備事項,Air Asia提供全包交通方便極了(價錢合理,我查過單獨買這些交通的費用),由原舊曼谷機場Don Mueang出發、再換十人巴、再接快艇。一趟跑下來要花上八九個小時,一訪”泰國的馬爾地夫”。

speed boat無法登岸,要在改搭小船,不含在交通聯票中,我有點不懂。

雨季時節來,整個島上沒多少訪客,認真一點走路,穿雙水陸兩用鞋,沿海邊走一圈,兩個半小時就能走完。真的很難想像,這個觀光局去年才開始推廣的小島,已經開完大大小小的渡假村住宿,島上除觀光外並無任何產業發展跡象。
三個沙灘,佔了海岸線的1/2有。

淡季人少少的,幾乎只有我們兩個人在沙灘上

我們貪圖傳說中跟長灘島同等級細幼的「牛奶砂」,入住Pataya beach,卻碰到隔壁正在興建工程,沙灘上停了貨船,每天打清早施工至深夜。(是誰說泰國人很懶散的?!)島上三個主要沙灘其實是Sunrise beach特別顯得風情萬種,連街比鱗次resort們多顯浪漫。搭配每天早晚都要監工,下次再接再厲。

島上物資全由船運,因此較高(多了20%有),建議防曬乳在碼頭邊或早早就買好帶來。

沿路的交通: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DMK) 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ดอนเมือง
Hat Y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HDY) 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นานาชาติหาดใหญ่
ท่าเทียบเรือปากบารา (Pakbara Pier)

島上生活
Papaya Mom
ไลอ้อน Lion BBQ - Restaurant
Time To Chill Bar Koh Lipe
住宿:Z-touch Resort


140606 還沒能從Koh Lipe的夢裡醒來


宵禁餘波未了,除了那天在Terminal 21突然被請出門淨空,因傳言就有民眾在此示威「Return Power TO THE PEOPLE」,這幾天也無法順利飲酒作樂,搶時間逛Sky bar來到位於Muse Hotel頂樓的The Speakeasy,走60年代復古風格,連酒單酒款都以年代排序,幻想自己點個Hamingway(忘了什麼年代來著),卻給「給我酸酸甜甜的酒味不要太濃的」拉回現實。唉~對了,要點這種口味就說”anything fruity?”


140607 曼谷觀光行程


改裝後的Siam Center質感硬是超過隔壁的Siam Discovery一大截(是大賣場吧~)當中一家就叫The Selected的店子,以泰國本地設計師產品為主,質感與溝通語言,深入獨特有趣,選物品味值得信賴。當中薄鋼眼睛品牌Trity讓人好喜歡,但非泰國設計,非常非常想買,薄鋼普遍要價15,000元一支,此牌8,000有找。

Moon Bar總是無敵的曼谷夜景

觀光行程來到Banyan Tree Hotel頂樓的Moon Bar,友人總算滿足了,這天天公作美,稍早下雨,酒吧一度暫時關閉,總算交待到了。

Siam Center (สยามเซ็นเตอร์)

140608 ”掰龔拿”



整趟下來,我仍然不自覺在當導遊,自己真正想去想看的,連行程都沒排上,如好好逛藥房大賣場,看不同的生活設計,泰國許多藥品包裝,仍好像我們雙貓感冒糖漿、三隻雨傘標、明星花露水般逗趣的。

仍是看友人出手毫不手軟地採購經典零食、藥品,1,500就買好幾大袋,那種快樂好似我也能感染到了。

離別前,才逛到Central一樓外廣場,周末的跳蚤市集主題是Vintage古董,二手真品Red Wing才900元一雙(可惜沒我尺碼)。曼谷舊貨,驚奇永不嫌多啊~超有親切感,好似來自台南的手手市集,曼商的復古潮人更是到位。鬧肚子痛的我,一點都不想拿出相機…此情只待成追憶。

Big c # ราชดำริ

Appendix

免費報Music Art Magazine:包含藝術、古典音樂
SANSIRI,極有質感的工藝生活用品,Siam Center 3F的The selected shop有櫃。
tiny tree garden:非常喜歡的植裁品牌,苔蘚迷你系列愛不釋手。
Porcupine cafe',結合藝術工坊與咖啡店。BTS Ari這一帶的好店還不少。


Castaway Koh Lipe,位在sunrise beach,特別有質感的住宿,兩人房一晚1500元,含早餐,推薦。

Mali Resort,位於pataya beach上小木屋渡假村,可連瑜珈課都有,staff有點不搭理人(我猜是經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