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131213-131215 weekend

131213

東南亞美食:越式甜點
-果凍,相對費工的菜色,通常都是在慶典中,越式的果凍粉相對台式買到的粉,能製作出Q度高塑型能力強的成品,取色也都以自然物為主,綠色是取自波菜、土色取自咖啡粉、沒出現的紅色是甜菜根,健康十足。
-綠豆圓,蒸熟的綠豆仁,與爆香的紅蔥頭拌成泥,再覆以西米露混入太白粉加強濃度的泥體(快到醬糊的程度),以耐高溫的保鮮膜包覆後,中火蒸五分鐘。食用時加入椰漿與炒香的花生米。如果是我做的話,我會在醬汁上做變化,比如加上各種果漿,取色除了甜菜根(這不容易買),買洛神花來取色應該也會好看。

131214
中山 MOCA@ 後人類慾望:今年壓軸檔,卻比較像大雜燴,概念沒能再往上推動一個層次,像是個藝術家同學會,而大家都很隨興就來參加了。

★大同 芝山站 DAC@光流格影 周東彥個展:美到不知如何是好的視覺,結果竟然輕易被開展茶會的點心-杯子蛋糕-讓人全拋到腦後了。




★芝山站 雲清藝術中心@勿忘死亡- 金卷芳俊個展:才展出一週,就賣到斷貨了…令人驚訝。雕塑沒能創新,總覺得少了什麼。

中山 福利社@「如果你在…陳奎延」 「夏口果 謝怡如」雙個展:我把自己搞得趕死了,沒事不要再跟人聊天,省下來省下來,適可而止。

中山 非常廟@「孤島,一種自我摹寫的狀態」-林建榮個展:機車地覺得視為有人把自助洗衣機搜集到的大量棉絮製成燈具來展出了。但並不是。

表演:『倔強的微笑』以莉高露演唱會:雞皮疙瘩不停發作,都感覺皮膚要抽筋了。好久沒有這種感覺,只是靜態地坐著聽演唱會,卻消耗許多體力。很幸運,能聽見這樣的聲音。馬上在iTunes上買好專輯,試圖延續感動。


對話:依照建議,我要打開人際圈,加強與不同領域的人聯結。但結果是,果然真正正面的並不如我預期,又變回了我提供正面思考的力量。再接再勵。

131215
表演:attachments#8:小角落 曾彥婷:詩意地操偶,仿製單生女子的房間裡,一切的物件,再以繫絲操作。日曆撕下一頁的橋段,好美。

表演: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因雨搬到一號倉庫演出,而讓音場變得好特別,迴音之大,溫潤許多。


講座:從小看大:以日本為例,談台灣新起創意單位的發展,「小器」負責人江明玉,「時常在這裡」毛家駿:
-說到底創業,就是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有所犧牲或不顧一切投入,卻沒有陣亡的人,才會留存下來在台上講話。
-我今年四十歲了,認知了我沒有想買房子,就評估把買房子的2、3千萬,拿一半來創業,創業能玩個十五、二十年,我認為值得,因此我跟別人沒有什麼不同。只在於我對於借錢這件事想清楚了。(江明玉)
-剛好,一切就是不斷地剛好有人喜歡(毛家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