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131006 心得【閱讀】遇見100%的女孩

todo

  1. 袋鼠育兒袋裡是什麼質感?舒服嗎?

summary

  • 筆下男主人翁,大腦總不超過三十五歲似的,想著不著邊際的事情。
  • 三不五時想著女人的身體。
  • 描述夢境大全。
  • 擁有非常奇特的形容與描述,吸引我。

content

頭髮後面,甚至還殘留著睡覺壓扁的痕跡

嘴邊露出好像故障的冰箱一樣僵硬的微笑

對人生疲倦已極的髒白狗

不均勻的空間。
從前沒發現,街上有一種不均勻的空氣流動著。每走十公尺空氣的濃度就不一樣。重力、光線、溫度都不一樣。

一小時後當我讓計程車停在海岸時,海消失了。
不,要正確表現的話,應該說是海被推到幾公里外的那邊去了

死的氣味。
六歲少年的屍體在高熱的爐裡燒的氣味。
四月陰沈的天空下火葬場的煙囪高聳立著,並冒著灰色的煙。
存在的消滅。
腳開始痛起來。
我脫掉運動鞋,脫下襪子,赤腳繼續走在防波堤上。在四周靜稍稍的午後陽光下,附近中學的鈴聲響起。

越是想誠實地說明,不誠實的空氣就像霧一樣飄溢在四周。

那種年份出生的女孩子約會,那時候是想都沒想到過。到現在還一直覺得不可思議,就像跑到月球背面去抽煙一樣的感覺。

有幾天是鐵路罷工的時候,一到罷工,我們真是幸福。電車一整天連一輛也不在軌道上跑。我跟她抱著貓走下鐵軌,曬太陽,簡直就像在湖底一般安靜。我們正年輕,才新婚,而陽光又免費。

三點二十分,電話鈴響的時候,我正躺在榻榻米上盯著天花板出神。冬天的日光,正好只在我躺著的部份,造成一灘陽光的游泳池。我簡直就像死掉的蒼蠅一樣,在一九七一年十二月的陽光裡,呆呆躺了好幾個鐘頭。

圖書館非常安靜,因為書把聲音都吸光了

老人把話像噴出來似地說:「我像你這年紀的時候,讀書像要讀得滲進血液裡一樣呢?」

遇見100%的女孩

一日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