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131220-131222 weekend

131220

.課程:東南亞美食DIY@泰式炒河粉:備料中比較麻煩的就是預拌好「魚露+椰糖+羅望子」,其他都是洗洗切切就搞定。下鍋後的速度很快,幾乎都是大火快炒,一次無法炒大量(婆婆媽媽逼我們一次炒六人份,因此河粉、預拌調味、豆芽等水份太多,不及收乾,口感大受影響。還是乖乖慢慢來。


131221

.陶博館3檔
-活著的泥土─曾章成陶藝個展:意想不到曾章成當了十三年的警察,後全心投入陶藝創作,獨特的公仔跟雕塑漸次轉化為童趣,溫暖的語調。

-火的形與色 國際陶藝展:集結四位藝術家的陶藝創作,包含超現實主義大師畢卡索,但…閃開,還是讓專業的來吧。(包念畫家吳炫三…但…well。)

-藝游於陶 台灣藝術家陶作展:這幾檔策展的主題跟企圖心相對有趣,如一線國際大師的陶藝創作(如上文),也有本土藝術家,包含繪畫、雕塑(含雕刻),當中製作陶印章的李蕭錕老師作品,令人驚豔。當水墨或書法呈現在小小的陶印章上時,突然變得可愛極了。「快告訴我禮品部有在販賣,我立馬就要買!」(但買回家要蓋在那…馬上又冷下來了!)

.華山 @講座 主題:「密集而斑駁,充滿影像感的光影之城」—香港電影城市地圖:得到電影(場景)情報如下
文雀(石板街)
美少年之戀(擺花街,原名倫核士街 九龍的鴨竂街:貧民,二手貨)
旺角黑夜(旺角)
食神(廟街)
香港有個荷里活(菜欄)
玻璃之城(香港大學)

.中正 華山 果酒禮堂二樓@【展覽】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99級畢業展覽「OH!IC」:不是要把老師抓起來罰30大板,就是學生要抓起來罰10大板。空洞到我頭上也有洞了。

.中正紀念 美齡藝廊@2013 Makapah美術獎暨原住民兒童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展:不是真跡而是全彩輸出的道理究竟是什麼?就是想看小朋友的天真的筆觸啊,掃瞄後輸出是什麼邏輯?

.中正紀念堂@畫緣‧林耕進‧新次元能量創作藝術展:(有幾回進來看展,總有宗教類的藝術進來展出,不知為何,有些毛毛的,或是氣氛不挺友善。)這麼長的前言,就是這一回感受不同了(雖然梵香味道有點重,是要迷○嗎…)林老師的筆觸之細,是拿刻章的工筆來畫2米*8米的大全幅,不懂宗教或沒接觸也沒關係,看爽就行了。

.中正 南海藝廊@明明:冬天到了藝術家也冬眠了嗎?

.表演:蛻變,2013數位表演藝術節:友人一睡著三次、我睡著一次、友人二睡一小時。全場謝幕掌聲達六分鐘。(這次沒計時,因為我不想信,還是說大家天冷拍手可以活血?)想看舞台製作有多美,卻一招在前五分鐘就用完了。開演不到三十分鐘我腳抽筋卻沒中場休息得撐兩小時…(淚)

131222

.圓山 圓山園區、美術園區@2014臺北花卉展-「花現魔法密碼」:國父孫中山先生「曾上書李鴻章,要求滿清政府改革,後因滿清積弱不振…」國父之所以為國父啊~(現場少數遊客,而大多數是因為週日來中山北路參加禮拜的…)

.大同 金車@移動風景 盧嬿宇 陶瓷創作個展:盧嬿宇是宜蘭員山人,獲得台灣30歲五位值得收藏的陶藝家名號。原來上色的技巧是化妝土(也算是廣義釉料),除了塗抹還有澆淋。作品一瞬間就賣光了,還要搶!宜蘭之光!

大同 也趣@槍砲與西裝 - 華建强個展:畫廊人員又來聊天,但老樣子,大家沒事還是少聊一點好~

.士林捷運站 NEPO Gallery你好!Ni Hao 臺灣當代首飾創作聯展:從藝廊的位置(靜巷)、外觀(訂製彩虹磁磚)、作品(十位材質全是突破,當中超乎想像的突破過半)、工作人員(愛聊天又是藝術本科出身,聊不完)。這條小巷潛力無窮。

.表演:張惠妹「愛是唯一」音樂會:超有種!但很沒意思的是我週遭的「男男.女女」摟摟抱抱卿卿我我,我乾死了。好啦~祝大家幸福美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