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131205 心得【電影】我的帕華洛帝 파파로티 My Paparotti (2013)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衝突、對立、熱情與夢想,老師無私的愛。基本片型如此。

.今年看的韓國片當中,角色情境,重覆出現如,黑道流氓、音樂家、間諜(拜託間諜們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了)。或許真要拜已堂堂邁入五十年的金馬獎所賜,加上台灣電影圈不屈不撓的藝術文化,製作常砸在沒先想市場就拼下去了。
套句網友所說,不外就是老師春風化雨的故事-加上老師個性剛烈,一如韓國人個性-解救引導迷途的學生當中,將這救贖的力量推已及人,中間難免有困難(或許重重),最後一刻開花結果,老師無私奉獻成就學生們在人生上獲取一席之地。

以上就是本片及這類及型架構了。(讓人不禁想起當年的《魯冰花》、《畢業生》)天吶,都多久沒人拍這種片了。

《建築學概論》劇照

紅了之後
.意想不到的就是兩主角中的李張浩(李帝勳 飾),今年演藝生涯大有展獲,年初的清新電影《建築學概論》中,清純大學生的模樣,與本片下一秒鐘就能從唱聲樂變成殺氣騰騰的夜店圍事,鬥歐叫囂毫不含糊,能文能武。而聲樂老師尚振(韓石圭 飾),我還不熟悉,演出不得志教師,無法打從心裡看不起音樂天賦甚至超過自己的學生李張浩。由此心裡層次,十分動人。尤其是一場與黑道頭頭對話的台詞,惜才愛才之心十分動容。「…我靠教音樂吃飯,不能砍手,可以砍腳。請你放過我的學生。」

而演出李張浩小頭頭的男演員,就是《棒球之愛 (GLove )》當中永不放棄朋友的經紀人。想不到打扮過後,變成型男了。


.音樂,其中重要的曲目
杜蘭朵公主《公主徹夜未眠》

片尾曲《給我幸福的人》

最基本的芭樂元素,總是動人。


電影預告


Cast

Credited cast:
Lee Do-YeonLee Do-Yeon...
English teacher
Suk-kyu Han...
Sang-Jin
Cho Jin-Woong...
Chang-Soo
So-ra Kang...
Sook-H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