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130911 心得【表演】虛擬人生 2013台北藝穗節

海報上的人,完全沒有出現在演出裡…真是尖巧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意想不到的小而美。
圖片取自網路

開場前見到輕狂劇團的工作人員,就心裡犯滴咕:「嘖,又是學生作品。」(結果我認真看了節目手冊,人家其實有寫就是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學系二年級。).五段故事說飄來飄去的女(鬼)說書人角色串接,五段故事笑鬧多,卻也真的埋進青年們對成人世界的反思,真的有故事耶。我感動得要哭了。竟然不是地雷。

.場地用了蔡明亮咖啡走廊類似倉庫的地方,由表演人員領我們進場,卻不見座位,而是讓我們席地而坐,而演員們距離不到一公尺,三不五時要擔心又是觀眾互動時間。比起同樣是今年藝穗節另一檔-一個好話也寫不出來的-同樣是今年藝穗節的另一檔《徵交友》,這檔《虛擬人生》誠意真是做足了!
完全沒有大膽情慾的內容(不好意思我口味一向很重)

其實另外還有一個地雷是2013台北藝術節的《華格納大爆炸》,演出讓人無言之餘,不知道怎麼跟我力邀去的朋友交待,全程撐著能不睡著,真是奇蹟了。不過,看表演藝術常就是這樣,特別製作的節目,找不到更多情報,一個好奇頭洗下去就是…撐住眼皮跟它對抗,撐過去就是你的了。(誰知道,是否節目內容跟我們的潛意識溝通,還真留下了美妙的回憶,只是-當時完全看不出所以然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