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130614-130617 weekend

神經病的一周,跑場子之認真^^,開發許多地場地,棒透了!

130614

東南亞料理DIY@涼拌海鮮、泰式炒飯、涼拌秋葵、泰式酸辣湯
泰式涼拌是沒有湯湯水水的,成品是乾的,是拌不是泡在醬汁裡
tips:
.花枝切花,在拌時,可以順利沾到更多醬汁

.炒飯事先拌泰式甜辣椒醬,用炒的抄不開。炒飯時不能壓,飯就不鬆了。

秋葵,除了一般常見的品種,其實還有一種size足足大一倍的,肉比較多籽也比較有彈性,美味度高很多。

.泰式的酸是用起鍋後,加入檸檬汁。

130615

芝山岩是個散步好地方
芝山岩親山步道:
.非常好走,爬坡不多,綠蔭十足,神清氣爽。

.考古的七層文化層好神奇!尤其是進入新石器時代後,人開始用火,明顯的沉澱的土層顏色變灰色,是進入用火最明顯的證據

.廟前200歲的無患子樹好巨大。

芝山 DAC@張顥馨、王鼎曄《生猛海產店 live live seafood》:可愛的表達生命力的方式→對海鮮們過電,強迫他們運動(是有點殘忍…)

圓山【金車藝文中心】@過度白色物件 歐軍佑個展、真實與表相 吳竟銍金工首飾創作個展:框架再大一點,若能像隔一天逛的”慢鏝”,金工格局之大,令人配服。

中山地下街@【台北當代】日常懸案 Usual Suspicion:以捷運上會發生的事情為發想,提醒大家別忘了乘車時隨身的物品…很有趣的想法。MOCA策展愈見創意與日常生活結合。與建成中學合作的《變身》,太妙了,大家的學生時代開始轉變了。

台北伊通公園@廖祈羽個展-清明夢:一樣是那麼有趣的影像創作,百看不厭,祝你早日找到市場大發利市。

【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簡信昌 "機車台北"攝影個展:若能有大型輸出,應該就不會讓我打呵欠了。

市民大道區 新苑藝術@台灣畫廊周 張永達個展:永遠的謎,好的我會期待下一次跟名舞作家蘇文琪的跨領域合作的。

市民大道區 索卡藝術中心@台灣畫廊周 Mental-logue/Monster-logue:噠啦!又覓得一處以當代藝術為主的地方了。要常來!

表演:蘇打綠演唱會:當我們一、二、三、四起走過,我的第二場、友人的第四場。哇嗚!一年後,我的音樂品味有進步了。

bar@09倉庫:Bar tendar Crispy說:「Mojito是最耗功夫的調酒,很靠手工。」檸檬切塊、特砂、大量薄荷葉放入杯中一起搗過,再加入Rum基酒與冰塊即成。我看他真的很想罵髒話,其他酒真的就簡單”啦啦唉”就行了…


130616

台北藝術村@Peter Nelson個展 【空之領域 – 文徵明 與 仇英】:外國人看國畫的幽默感來著。台灣阿伯出現在多媒體裡,好促咪。

URS 21@【原來如此的對話】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第14屆畢業展覽:同學們加油好嗎?不要再忙著自拍了!大腿太粗的話建議可以穿過膝的衣著。

田園城市 中山@ 尋常裝飾的不尋常之美──2013布料創作展:小而美。將五種台灣生活用品化為印刷布的圖樣,尤其是愛其中的噴砂玻璃,好美好美。

家畫廊@童畫未泯 林淵:與洪通齊名的台灣素人藝術家,務農的林淵六十歲才開始摸索石雕,再轉而做發展其他媒材,看到洪通能畫,他也畫了。
工作人員簡小姐非常幫忙地回答我許多囉嗦問題,真是大好人。

中山 新樂園(感覺不錯)@日常空隙 - 王蕾瑩個展:不如預期。

南海藝廊@靜止的瞬間  張雅萍 個展:媒材創新,這次展出了洗衣粉、明礬的創作。精典是木頭曬衣夾,期待有緣相見。

小路上@6/11-6/17小動作_諸少達:新場地,感謝我來了。生活中的微小動作,有人認真看待它再製作成裝置。妙了你。

覓米 師大@【船的創作展 ● 五分之三】:卡片上的作品真的有趣,OPERA唱的完全廢話中文詞,不明究裡的人還以為是什麼偉大作品。
工作人員金露露人超好,請喝檸檬汁,加油喔!有空我會多來逛逛的。就算地點再難找也值得了。

慢鏝當代首飾.物件@媽你飾了嗎?:其實我已經非常餓了,跑了一整天能量都沒了。但跟工作人員聊天,十個飾品的情境故事,腳本、執行都好認真。台灣需要有更多的有心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