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好好看 130501 心得【電影】: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聽著音樂,看著詩意地畫面,搭配純純的YA劇情,讚美青春易逝。
女:「為什麼好人總是會喜歡上對自己不好的人?」
男:「因為,我們覺得自己只配這種愛。 」
.YA+搖滾樂+性別意識,如果試著把最基本的YA元素拿掉,本片仍然是一部優異的探討自我意識很成功的片子,一批年輕演員流暢的演技,以及有趣的切入點,使得沉重的青春苦澀議題,雲淡風輕地解題完成。不見小說改編困難,反而是充滿了詩意

.兩男一女的安排,讓主角Charlie(Logan Lerman)很巧妙地經歷了青春裡數種議題:霸凌、愛情、親情。如果簡單來說,自我認同可說是全片之眼

.同父異母的無血緣兄妹,珊Sam(Emma Waston演過哈利波特妙麗)、派翠克Patrick (Ezra Miller),毫無原因地接受了高一新生的Charlie。一下子我以為要演Charlie醜小鴨變天鵝追上Sam、或是Sam意識到自己是同性戀或是走偏門跟Patrick談戀愛。但一切都不是,劇情很詩意地安排。

Emma Waston在通過隧道光芒萬丈的那一幕,或是樂天但搞Gay的Patrick,都美得不得了,一定要自己看過才懂得。
.電影結束後,我就知道怎麼寫這部片很困難,也好在,世上總有這麼美的事情會發生。很好看。

電影配樂: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Logan LermanLogan Lerman...
Ezra MillerEzra Miller...
Emma Watson...S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