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130606 FACEBOOK淘金術:一天20分鐘挖出人際寶藏

整理資訊,專注在有效的訊息上閱讀
道不盡FACEBOOK的"咩咩GAGA",一如衛道人士所言,我也被迷惑,用了許多方法,希望能「保留關心朋友增進友誼」、「以及透過社交平台吸取新知」,親愛的,不論你同意與否,必需說,我找到使用的平衡點了。

為什麼晚上 6 點之前我不看 Facebook?
Facebook Is Killing Me

有陣子為了平衡自己使用的心態,也希望更多人來按讚、更多人留言、更多人轉貼、加入更多好友。但本未倒置,我其實花不了時間關心別人、花不了時間「讀完每一則post」,加上FACEBOOK三不五時的改版面呈現,包含外掛工具、應用APP,都達不到萃取資訊的真正目的。於是重新思考,裡面究竟有什麼?並一一為其找到解決之道。

FACEBOOK不適合長篇文字呈現,剩下的就是圖片、與影片。

接下來就簡單了,過去我常覺得朋友的post沒營養(喂!別再發早安、晚安好嗎!)就"UNFRIEND"(刪除朋友)、怕加入FAN PAGE(粉絲頁)垃圾訊息太多(自問自答問題!)。現在煩惱一掃而空因為:

FACEBOOK是發掘影片的天堂

音樂、電影訊息一把抓

建議的使用方式為:

  1. 平板電腦(如iPad)安裝APP Flipboard、由其開啟串連FACEBOOK帳號及POCKET帳號
  2. 檢視方式為”轉貼連結”,就能如往常一般萃取出所有連結,當然了,平時多加入喜歡貼音樂的朋友、FAN PAGE這時就發揮作用了。
  3. 有空時,再打開POCKET(APP或是網頁),一條條整理好的影片就有了。
  4. 重點是透過POCKET,看過的影片能被記錄下來、還能透過歷史記錄搜尋。太棒了!

為什麼你應該閱讀 Flipboard 來取代 臉書、 Twitter App?
Pocket Read it later 稍後閱讀同步、離線、免費行動口袋

有圖有真相,好圖溝通力量大
認真的人做好圖

建議的使用方式為:

  1. 同上1-3步驟
  2. 透過POCKET檢視,即可挑出合適的各種活動訊息、喜歡的圖片
  3. 喜歡的活動訊息,可以再用活動訊息網站平台CITY TALK搜尋,並可串接Google Calendar服務
  4. 空閒時間安排自己的各種活動就有了
  5. Note:只發文的人/單位,用心程度大多輸了肯製作活動海報的人,由此建立刪選條件其實蠻好的。

那你說朋友怎麼辦好?
建立好友清單

一是透過剛剛兩個方式,友直友諒友多聞,認真製作圖片、轉貼連結的朋友,高下立見。畢竟「FACEBOOK自我偶像化」是我們無法扭轉的「他人的人生價值觀」,碰觸這件事太不明智。

建議使用方式:

  1. 透過網頁FACEBOOK,建立FACEBOOK好友名單
  2. 我的分法為:一定要看MUST, 看看不錯NICE TO HAVE, 有空再說SOMEDAY。參考看看
  3. 三種分類並非以人際親疏為唯一條件,而是把每個人當成一個媒體,這台電視節目不好看又不能退訂,台灣的第四台…一如真人跟網路常有很大差別,你又不能罵朋友老是無病呻吟,可會得罪到他的粉絲!不可不慎。
  4. 透過FLIPBOARD+FACEBOOK的方式,讀取好友清單

當然以上反過來,就是你該如何經營FACEBOOK的良心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