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130607-130612 韓國行

支出:訪友互相招待,出車錢、機票即可。

總結:

.回程搭地鐵時間好掌握,不錯過飛機

.女生現在推薦的HERA CC cream,直接在機場買最簡單。(一過passport control的LOTTEE duty free即有櫃)

.看海別費力去安眠島了…

.星期一排景點要注意,大都是休館。

.網友寫的手機行動上網專文:不建議買G25便利店的olleh一日WIFI券,實在不容易連,想打卡都不行,因為一進店家常常就連不到了。(哭,還以為省到錢了,3,000元一天)
行季再創新低:7公斤。大部份是帶去的禮物

130607 準備日

동해도 (東海道):日本料理店,但韓式的日本料理也太粗糙了…隔天到海邊,跟這些海產親自見面,只能說,選擇真的不多。可怕的食物好難懂。生魚片筋多到不行

130608-130610 安眠島 Anmyeondo

海邊長得馬虎、食物不需要特別挑(都差不多好吃)、民宿也長得差不多…

海產日,不過台灣真是寶島,選擇超多。

130608

午餐@백사장항:各種貝類鍋。整個安眠島都賣大同小異的海產鍋,料好實在大同小異,吃得很粗矌。

景點@ohueng:海灘之一,數不清的迷你沙蟹(不能吃…)。海邊沒有爆美,讓我心裡有點空虛。(一直拿台灣的水準來比)A到韓國爸爸的車,對方個性超溫柔,完全沒發飆罵人,我真是錯怪韓國人沒耐心了。

住宿@Mediterranean Morning:韓國民宿在此島都長得好像啊。小木屋型式,歐式的造型,但粗糙…雖然認真加了很多裝飾,努力綠化,或許韓國人沒重視這方面細節的天份吧。

晚餐@BBQ:民宿提供,像牛排厚直徑10公分的豬肉片給了整整八片,無語問蒼天地心想,兩個人怎麼吃得完?

上山下海一整天

130609

景點@Anmyonhuyang:安眠森林公園,完全沒有英文指標的公園…登頂的景觀不錯。

晚餐@힐마레 펜션:總算點了知名的醬油生蟹,還點了螃蟹鍋,螃蟹仇人的名聲算是保住了。

景點@꽃지해수욕장 (Ggotji Beach):面向西方的安眠島最知名的景觀,就是夫妻岩(我自己取的),韓國海邊在大晴天裡依然是灰灰的。夕陽不賴,一邊還有海鷗飛翔。

重點景點,光化門一帶

130610

午餐:再次吃醬油生蟹,與海鮮清湯麵。

景點@光化門:門前的大道已經整理完畢,空曠大器,兩旁看似還有許多公設組織如歷史博物館。友人說金世祖發明韓文,對當代韓國來說影響至大

晚餐@대장장이 화덕피자:三清洞一帶的個性小店,點了沙拉與Pizza,Pizza的起司太多,變成在吃起司,肚子怪怪的。

景點@漫遊北村Buckchon:爬上爬下的不輕鬆,星期一的關係,大多數店家都沒開門。延伸至三清洞,沒太多時間逛,改次應該專程來晃晃。

130611

梨花女子大學→新村→弘益大學

梨花女子大學,門口的石雕牆說明,真的是梨樹花(汗)。梨大附近東西沒有很多,相較之下弘大商圈大好多,充滿了特色小店咖啡店等,非常值得一遊。名聞遐爾的aA cafe真的很美,地下室的aA Lounge大型投影跟雕塑(鯨魚)搭配,氣氛優。

景點@梨花女子大學 Ewha Womans Univ. OGA (국제교류처)

景點@홍익대학교정문弘益大學

cafe@aA Design Museum
晚餐@시조명동닭한마리:又一次清雞湯,真是隨便一家都好吃,看到韓國人多吃就對了。不是陳翠華一隻雞也沒關係的。
景點@Doota東大門市場:看不出有什麼好買的…

130612

惠化藝文區&莫名趕忙的前往機場

原本計劃是在惠化一帶看藝文的,但不幸的事與願違。Take out drawing原址正在施作工程、Mokkumto Gallery今天休館(哭)。

景點@Kokdu museum:韓國人葬禮用的木偶…(哭)

午餐@별다방 미스리:都十一點了,但店家都要十一點半後才供餐,繞了一大圈又是吃Miss Lee…(哭)。

今天整個鬼打牆,準備了大把時間準備回程搭6017路公車去仁川機場,友人還好心地查了即時車班,結果公車時間不準(下次別再這樣),好在問路後大叔好心建議下,馬上計程車殺到弘大Metro,再搭往仁川機場的Express Train。趕了又趕總算在機場check in櫃檯關閉前完成check in…(我真的很能跑,不然又要端出《談判課》技巧來了。回程搭火車時間比較能掌握,千萬嘸湯跟我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