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130504-130505 weekend 台北


130503

.第一次從淡水河上看兩岸,雖然沿著河岸騎過幾次單車,陰天裡的微風徐徐,開始幻想這樣的river cruise,如果能帶著音樂跟美酒來,多好。

.關渡宮前的美食廣場,值得進行大改造。為數30來攤,產品重覆率高,10攤都賣蚵仔煎(但並不產蚵仔)、5攤賣愛玉跟搖茶。

.第十一屆台新藝術獎入圍特展:今年作品有感覺的真的不多。展出方式也還好。是我變挑了嗎?

.38度西下的微熱肌膚-范揚宗個展@也趣:看了會開心

.聚餐@天然臺:據說是五十年湘菜老店,雖然油重是真的,但香鮮等其他特色並無感受。舉加了火腿的雞湯為例,湯裡嘗不出扣住所有味道靈魂,湯很厚,知道花了很多心思,但像認真讀書的學生,大考考壞了

湘江流域的菜以長沙、衡陽、湘潭為中心,是湖南菜系的主要代表。它製作精細,用料廣泛,口味多變,品種繁多。其特點是:油重色濃,講求實惠,在品味上註重酸辣、香鮮、軟嫩。在製法上以煨、燉、臘、蒸、炒諸法見稱。煨、燉講究微火烹調,煨則味透汁濃,燉則湯清如鏡;臘味制法包括煙熏、滷製、叉燒,著名的湖南臘肉系煙熏製品,既作冷盤,又可熱炒,或用優質原湯蒸;炒則突出鮮、嫩、香、辣,市井皆知。著名代表菜有:“海參盆蒸”、“臘味合蒸”、“走油豆鼓扣肉”、“麻辣子雞”等,都是名菜佳餚。(取自網路)

130504

.盼了又盼的鼻頭角步道踐行,不過天公不作美。

.越南美食館:北投菜市場旁,因為阿材魯肉飯又提早賣完打佯,它總是我的第二選擇。一樣實惠好吃。

.海園活海鮮:我開始學習味道,逐一分辨,要自己記住吃下去的究竟是什麼?為什麼如此烹調如此安排。於是原本我愛死了的蒜蓉蒸小龍蝦,變得只是團蒜味好重的肉,好像拿蒜味抹厚片抹好厚一層。該學學如何吃?

.聊天的技巧,談論感情:
-好辯的人,別急著說服,他們是愈挫愈勇,非得到了受傷見骨死到臨頭,才會大徹大悟,作為朋友的,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跟陪伴。
-話說得漂亮,不必質疑,靜待實證時刻到來再提供陪伴即可,有人不受傷流淚方知好歹。

越南美食館

Save this placeLeave a tip

大趨勢

Save this placeLeave a tip

關渡碼頭

Save this placeLeave a t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