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131116 心得【電影】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 (2011)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平均分數馬虎。究竟被眾人推薦的原因何在?

.故事有趣在Stevens(Jake Gyllenhaal飾)回到意識上時,他不知身何處?為何在此?而他進入一輛即將爆炸的火車中,此後八分鐘都是他振救自己/民眾的良機。

不過故事裡莫名奇妙矛盾之處之多。多到我閒到挑毛病到我也累了~結尾編劇再免費奉送happy ending。

.同樣的架構,印象最深莫屬當年羅拉快跑 Lola rennt(1998),每一跑都有不同結局,每個當下,都有影響未來不同的可能性。從頭到尾,說不明的是為何Stevens為何要幫忙Dr. Rutledge完成任務?

電影試圖發人深省,但沒打中我。還是非常好奇,究竟那些喜歡的人,是在喜歡什麼?如果真的八分鐘後人生就要結束,那怎麼還不快Hold me t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