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140919 【電影】夢想高速公路/ In the Beginning / À l'origine (2009)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不知孤獨了多久,男人以詐欺維生,萬里長征式地騙過一鎮又一村,這次他小心翼翼,卻在錯誤當中,來到此鎮,意外地掀起村民們槁木死灰的一線生機。一場始於兩年前的集團投資高速公路建設計劃,因為保育問題而停擺,賴以為生的經濟再次陷入黑暗。

曾經以《逆轉奇蹟》繼《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之後成為第二部最愛的心靈成長勵志電影,可惜此片並沒能令人驚豔。

長達兩小時的故事,重覆的緊張與拉扯,成為營建公司專案負責人的Mr. Miller(François Cluzet飾),與村民們寧願相信世上仍有希望,而不願面對Miller永無止盡如履薄冰的欺騙,工程車隊投入、村民半志願地加入營建事務所、徐娘半老的市長(Emmanuelle Devos飾)釋盡利多,外加不可思議地連真心肉體也自動獻上,毫不避嫌。這是村民們的集體瘋狂,肖想經濟復蘇、肖想長期飯票。

有志者事竟成,Miller面對無止盡的工程款,瘋狂地使盡欺瞞,連銀行也拉進來、自掏腰包往錢坑裡砸,膽大包天地找上營建公司「免費奉送」這段不可能存在的公路,寫下了信念終究能完成不可能任務,人定勝天。




Director:

 

Writers: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François Cluzet...
Philippe Miller / Paul
Emmanuelle Devos...
Stépha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