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140207 如何順利抵達目的地

圖片取自網路
相較於迷路/找不到路的十分鐘或一小時,動點腦袋絕對值得。

依賴google map、導航機,資訊錯誤無可避免,重點是擔誤的時間,google大神或GO阿姨不會賠你一塊錢。無論路徑資訊來源是紙本、網路、網路服務、導航機或活人,錯誤在所難免。不輕言放棄,便試著與迷路和平共存,心得如下:

事前能做的事


不論是活人也好專家也好,時時更新正確資訊,並不是每個人的工作,保持警覺性,搞不好對方記得沒錯卻是五年前的往事。

提前出門
避開任何人為、天然因素,以及「我就快到了,再等我30分鐘。」

準備好備案

電話確認
與該店家服務人員親自電話確認位置、附近地標等。有時是該地區門牌號碼之間相隔甚遠,有門標等於沒用,需要地標或相對位置實用許多。有時是該地區門牌碼錯綜複雜,經典的「中正路○段○巷」卻不在「中正路上」而在另一條路上。

永遠建議找個活人問
連絡不上店家,或是這是個開放的空間,則電話連絡此地點附近的其他店家,只要掌握店家不忙的離峰時間。如目標地點的鄰近餐廳,早上十一點至十一點半通常是全員到齊,且有足夠空閒跟耐心回覆你毫不相關問題的時機。善用google map的「搜尋附近地區」上你可以輕鬆找到一堆,亦合用於行進中。

行進中

找當地人問
這點就不消多說。關於問活人的補充,如果對方有遲疑,可省下客套直言「嗯,謝謝你!我再找找(甜笑然後轉身就去找其他人問)」,若你時間許可,那就客套無妨。

拿出備案

活在當下
無論是千山鳥飛絕或萬徑人蹤滅,找不到,就別強求。如果你有夥伴同行,不妨拿出備案,拿不可抗力的因素壞自己心情,大家吵鬧、嘔氣太不值,大步繼續往前才是真的。或是隨緣了,見山是山見水是水,一趟旅程在記憶都給風化後,往往是苦澀痛苦印象猶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