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131211 心得【電影】跨越世紀的情書 The Words (2012)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為書寫所操弄的生命。四個愛文字勝過一切的男人,四段唯有依存文字才存在的關係。

The Old Man: We all make difficult choices in life. The hard thing is to live with them.
由老人的告解/告戒,提出全片之眼

.看完全片才了解到,四個男人老中青幼,都藉由書中小說的故事而串連在一起,四個不同為文字痴狂的人,他們的選擇,與他們如何由此生存。其他表面的情愛,反倒不是重點,這也解釋了為何片尾,Clay送走動上門的辣妹Daniiella。

令人聯想到《登堂入室 In The House (2012) (原名Dans la maison)》,片裡為了愛上文字,人侵他人人生,只為了使文字躍然紙上,不惜成為文字的共犯
面對文字青年的掏空
拿到文字壯年的敗德
延伸文字中年的看淡
失去文字老年的頹敗。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Dennis Quaid
...
John Hannah
...
Richard Ford
Jeremy Irons
...
The Old Man
Bradley Cooper
...
Zoe Saldana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