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140215-140216 weekend

140215

龍崗@龍東路忠貞市場去品嚐滇緬小吃:聽聞許久的「國旗屋」,能有個屬於自我的時代印記,少年時風乾它,年老時拿出來說嘴,人生快活。米干絕不是最特出的,吃個粗飽卻很有感覺。

中壢@活動:復興馬祖新村文創基地:雖知龍崗一帶忠貞新村是電影《異域》主人翁們,滇緬邊境戰亂中失去中國籍這群人的落腳處,卻未知曉連綿此處大面積的眷村與軍營。中原大學有心的老師帶領學生進駐斷垣殘壁、漫草荒煙的馬祖新村。天時地利都不佳的馬祖新村,未來不知會如何?

表演:希箱記 童顏劇團@誰會大老遠跑到龍崗看兒童劇團演出啊?冷天中的演出熱情眼神是炙熱的。

大安 寶藏巖@快閃 improv everywhere:由知名的紐約無褲日團隊帶來的燈節快閃活動。寶藏巖藝術村真的做起來了,活動只憑官網和facebook,參與快閃人數已破千,太酷了。巧到不行的,憑聽MP3聲音檔行動並非新鮮,這次聲音是友人貢獻的。

大安 寶藏巖@鬧巖宵-2014寶藏巖燈節展覽 -與眾不同的寶藏巖藝術燈節。藝術燈還是讓他們自行發揮的好,別搞什麼馬了~(嘟嘴)

140216

中正 中華文化總會@窯火中的交響詩-孫超個展:結晶秞表現的宇宙、星空、海洋,質質出眾,大幅作品令人神遊太虛。可惜只有一個四連幅,不過癮。

中正 台博館@植物的魔法特展:從來沒在台博館看過策展如此用心,動線(植物家族樹)、展示架(壓克力、三層板,簡單素雅,卻不寒酸)、插畫(西洋珍本書的針筆插畫,還有點歐式幽默)。我在裡頭尖叫了五次有「啊!好可愛啊!我的天啊!」(失控)

中正 台博館@伊斯蘭 文化與生活特展:禁止偶像崇拜,真是可惜了。文字跟花紋,就算做工精細手法高明,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高級包裝紙了。多了容易膩。(僅就藝術討論,與宗教完全無關)

大安 赤粒@添:從紐約到台北:收到畫作製作的桌曆,大姐,喔不!小姐,謝謝你。

大安 谷公館@谷公館 冬季展覽:上一回的實力,是還在過年放假嗎?

大安 爵士藝廊@本色‧繹影-洪世聰攝影個展:洪世聰的線條力道之強,拍攝居部的鐵鏽、斑剝的牆面,話像是已經說到嘴邊了。

大安 Bluerider ART@【再‧現 中國80後】張惠文、李寶荀、羅葦聯展。李寶荀3幅、羅葦2幅、張惠文五幅。我要說什麼好。

中正 實驗劇場@表演:2014 TIFA-董陽孜《騷》:如果有利用到書法的話,請通知我喔~可惜了。(嘖)
「董小姐,我可以厚臉皮請你跟我合照嗎?」

萬華 迪化街US127@碗留老台味 臺灣骨董碗收藏展:原來1960年代以前案樣還是手工畫時,精致跟圖樣都美了許多。雖然展出不多,倒是可以規劃一趟到宜蘭台灣碗盤博物館晃晃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