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140222 心得【電影】冰雪奇緣 Frozen(2013)

半透明的衣服是Elsa魔法變出來的,啊真愛融化冰的時候,身上這蘇怎麼沒融…(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看卡通不如等它改編回舞台劇。

.造嘎拿杯!當中最無法理解的就是公主為什麼要跑到大老遠的山上去,莫名奇妙就能蓋出一間城堡來。但好歹城堡空有外型,沒有內裝,讓我鬆了一口氣,與故事一般空洞如出一輒。妙的是,Anna跟著出門追失心瘋的姐姐 Elsa,光追上她就要花兩天,還得要靠男人幫忙,究竟 Elsa是憑什麼火速一個晚上就爬上山,還外加她從7歲開始就房門深鎖不出門,根本沒見過世面?那關於城堡的造型又是那來?難不成是有人託夢嗎?怎麼不是跑到海上去,然後就變成七海武女帝?(我亂講)

本片中最為人所道,是迪士尼公主,沒有自顧自的故事裡,遇到第一個「陌生人」就愛上人家。是愛了,但沒嫁成。

但談了老半天, Anna還是就要跟人家訂婚,要求姐姐給予祝福。廢話,姐姐沒給你兩巴掌打醒你,再把莫名奇妙的男人給轟出去就不錯了。倒是自己發瘋漏勾地被激發了魔力,莫名奇妙把噴水池冰成「比較邪惡的樣子」,然後再被個莫名奇妙的商人指稱「他是魔鬼」,被給眾人討厭了。是有這麼簡單就妄下定論嗎?完全沒交待會使冰魔法,就很可怕很邪惡,這種大驚小怪是什麼心態來著?

.可能是有那個技術團隊發明了,雪花飄落的運算法,再賣給迪士尼,而技術很快也給其他公司追上,再不先拿出來用就臭舖了,只好端出這個突兀的故事。啊故事太爛,只好靠著音樂跟裝可愛加分,陳腔爛調的女高男低互看不順眼最後原來你是我真愛的狗屁倒灶,來滿足無腦觀眾的需求。(是不賣真愛就沒梗了嗎?)

.我怎麼一點也看不出來這部片要給看小孩子?:少女失心瘋要跟第一天見面的人結婚?你有魔法但只會害怕怕到還懂得給自己做一套十八歲穿來都嫌曝露的性感服裝?不惦惦斤量不用大腦就要跟敵人火拼?你女兒很特別你偏要他跟大家一樣正常?

專業到不正常的cover版本〈Let It Go〉


(以下出自IMDB)

Directed by 


Chris Buck
Jennifer Lee

Writing Credits  


Jennifer Lee...(screenplay)
Hans Christian Andersen...(inspired by the story "The Snow Queen" by)
Chris Buck...(story) &
Jennifer Lee...(story) &
Shane Morris...(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