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131110 心得【電影】再一次初戀 Camille redouble (2012)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時間跳躍,主角並沒有因此改變過去什麼,而是把滿十六歲那段日子再過了一遍。

.邊寫邊想的過程,把故事從一夥★提升及★★,導演編劇兼主角據說是法國才女,似乎不多片曾在台灣上映。原本表面的賣點是四十歲老妹人生慘淡無光,不上不下的兼職打工,分居中的婚姻,人生關係唯能仰丈的是老同學跟女兒。迎接新年的派對上,一陣昏迷後醒在二十六年前,再過一陣子,將滿十六歲成年。格格不入的是,畫面裡我們看到的仍然是四十歲老妹,穿戴如九十年代《閃舞》模樣,學習友誼與戀愛。

時間跳躍最吸引我的一點,不外乎是-若能再重來一次,我們能有所不同?能有所做為?

主角卡米兒Camille Vaillant(Noémie Lvovsky飾),一如所有的穿越劇般,有著似曾相似而水土不服的笑點,以及禁不起再次失去,而異常地珍惜。

以上都是八股,直至我看到這篇網友的文章,【電影】再一次初戀 @ 斷章不停白

哇噢,卡米兒什麼都沒能改變,即使他來自未來,而當他再度醒在二十一世紀四十歲時,緊張的生活變得緩和,緊綁的關係變得溫暖,灰色的街道與背影多顯得自在了。若是導演能在片子裡放進更多這些巧思,會好看非常多的。

.片子裡八○、九○年代的歌曲,可愛令人會心一笑,令人相信此刻起一切都會好轉。不落俗套的,省去拼老命改變一切,此片僅淡淡幾筆。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Noémie LvovskyNoémie Lvovsky...
Camille Vaillant
Samir GuesmiSamir Guesmi...
Éric
Judith ChemlaJudith Chemla...
Josep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