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131121 心得【電影】No (2012)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從廣告片角度看智利軍政府到全民普選的擺渡。

.關於智利社會/政府改革的背景。故事裡有趣之處在於,人傾向不改變,就算有機會決定自己的命運,也無法伸出手。從獨裁的社會主義,由軍政府在美國支持下推翻之成為專政,而經濟條件也竟神奇地改善(不知當時社經背景為何?),人民的民主權介於專政與民主之間。這就像,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什麼!」!一樣。沒有體會過自由,就不知道自由與己何關。

.故事設計與執行,刻意彷造紀錄片進行,刻意消除故事線,手拿鏡頭增加側拍的質感。但太多了,多到兩個小時下來,搖晃個沒完沒了的鏡頭,令人眼睛瞌上三次有餘。

.最有趣的設計在於,代表軍政府文宣團隊的YES、與推動全民改選總理的NO團隊,透過消費性廣告片公撥,起宣傳與教育效果。NO團隊刻意以正面角度出發,陳述美好的消費經濟時代,是掌握在人人的選票中。個把月餘裡你來我往。整體真的很像拉不出主軸的紀錄片,片斷破碎是自然的,不過這自然是人為的。

給一點故事性,其實也不壞吧!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Gael García BernalGael García Bern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