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140409 心得【電影】赤裸而來 Naked As We Came (2013)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死亡帶來的家人團聚,短暫聚首,眾人的爭執是不變的腳本,猶如《八月心風暴》吵翻天,看下去純粹是為了想看「這家人究竟傷害彼此何時能了?尖酸刻薄揭人瘡疤難道沒有極限?」

偶爾有喘息,是暫停「我是對的,你才是錯的」的無限迴圈,心中的愛喚起良知,但往往不及產出解決方案或互相了解,就會再掉入爭執中。

述事電影常見是所有美好的關係的開端與結束。而希望就留給打鬥、競技或鬼片等。愛情既非希望亦非救贖,在其開端與結束之間近於無限寬的區間中,充斥著妥協與成全;說血淚交織亦無不可。

.故事線簡潔有力不拖泥帶水,四個人物一個場景,教子無方癌末母親Lilly(S. Lue McWilliams飾)、看守人Ted(Benjamin Weaver飾)、婚姻卡關的長女Laura(Karmine Alers飾)、一事無成的男丁Elliot(Ryan Vigilant飾)。毫無血緣關係的看守人通知其母親已病危,十八個月沒有探訪過母親一次的子女,回到鄉間故居探視,引爆一系列誰對誰錯的爭執。

有趣的是,自認錯了一輩子的母親,短短兩天裡盡完她母親的責任,話尖裡不失他極有自我個性與主張的瘋婦本質。當「對不起」三個字變得輕而易舉,四兩撥千斤,留下一雙子女的錯扼。

.一個鄉間故居場景能讓人不打呵欠,除了簡鍊對白、角色心理的多重探索、內心戲的留白,看了舒坦。


Director:

  Richard LeMay

Writer:

  Richard LeMay

Cast

Complete credited cast:
Benjamin WeaverBenjamin Weaver...
Ted Kingsley
Karmine AlersKarmine Alers...
Laura Garcia
S. Lue McWilliamsS. Lue McWilliams...
Lilly (as Lue McWilliams)
Ryan VigilantRyan Vigilant...
Elli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