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131022 心得【閱讀】門外漢的京都

圖片取自網路

todo


  1. 京都為背景的電影有那些? 
  2. 京都的老澡堂
  3. 京都府立植物園的秋天
  4. 鴨川邊野餐
  5. 文學家眼中的京都:讀萬城目學的京阪神相關小說


summary


  • 所有的神社,皆不收門票(寺有可能要收門票)


content


門外漢的京都
  • 花錢卻必需去的寺院:清水寺、高台寺、銀閣寺、金閣寺、天龍寺
  • 不花錢卻值得去的寺院:南禪寺、知恩院、永觀堂、法然院、真如堂、金戒光明寺、建仁寺、智積院、東西本願寺、東福寺、知恩寺。
  • 賞花:春櫻、秋紅葉、四月靈鑑寺的椿、五月平等院的杜鵑、六月三室戶寺的紫陽花、七月養源院的百日紅、一月北野天滿客的梅花。

京都的黎明
  • 公共空間幾乎不見一人,此一刻,你可完全擁有。

京都的氣
  • 宇治,多好的一個小鎮,自源氏物語博物館往宇治上神社,再至宇治川邊,這樣短短一條路,叫人走上無數遍也不厭。

京都的旅館
  • 料理旅館(如柊家、俵尸)由於晚餐是重頭戲,旅客必須全心的面對它,這造成你一天的遊覽皆受這頓暈的牽制;不敢跑遠,不敢玩得滿身大汗,不敢亂吃零食亂吃點心甚至不敢亂喝咖啡,於是一天往往甚是虛浮,像是全部只為了那一頓飯。

京都之吃
3−4 コミュニティ嵯峨野 1F
+81 75-871-9711 ‎
"阪急嵐山駅から渡月橋を渡り20分歩いて行きました。 法務局に用事があり嵯峨 ..." 
京野菜館(京都右京區嵯峨天龍寺廣道町3-4),長月京便當,一五八○圓。

  • 紫陽(京都中京區堺町通御池上○)○○○○三種盛,一二五○圓。
  • 野餐。倘你樂意在公園中、野地上進食,就是野餐,京都是全世界非常優秀的一處所在。倘有幾片cheese,再有一小瓶紅酒,我真他媽的想再待上個把鐘頭,對此良辰美景淺酌一下。準備野餐食物,百貨公司地下一樓之生魚片與壽司已是大夥習慣採辦物,
中京區與左京區間的鴨川一帶,靠河原町車站。尤以西○河町群集的那幾家(高島屋、阪急、大丸),買完便可就近在鴨川或高瀨川邊上臨川而食
嵐山、嵯峨野的大澤池(@大覺寺旁)旁是極佳的野餐地。
  • 壽司清(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11F),生魚壽司set 一八○○元,是連鎖店。

宜採跳躍法來遊
  • 不要就近一區看完,太多廟了,讓視覺有所轉換。

在京都坐咖啡館
住所: 京都市上京区今出川通千本西入ル南側
電話番号: 075-461-5323
営業時間: 7:00-21:00
定休日: 第二・四日曜定休
靜香,一九三七年開的老咖啡店

  • 綿熊蒲鉾店(京都上京區千本通上立賣四司花車町,在靜香附近),現炸甜不辣。
  • イノダコーヒ三条
本店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三条下ル道祐町140
電話:075-221-0507
三条,Inoda是大咖館館之格局。

other shop info
  • 市原平兵衛商店:買帶竹皮的筷子 
〒600-0000 Kyōto-fu, Kyōto-shi, Shimogyō-ku, Koishichō, 118 市原平兵衛商店
四条烏丸站 exit 3往東走
壽樂庵(@嵐山一帶),是村家小店,湯豆腐八八○元。

  • 民芸定家(@嵐山一帶)
add:15-1 Saganisonin Monzen Chojincho, Uk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日本 ‎
tel:+81 75-881-2660 ‎
"買帶竹皮筷子十雙600,門外漢的京都" -

門外漢的京都
作者:舒國治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6/02/01
語言:繁體中文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227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