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150124-150125 weekend, 新竹市一日遊

150124



原本只是單純喜歡曾經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看過的作品,注意到陳順築榮登北美館三樓個展,正讀著簡經歷才了解原來他已在去年底辭世。如果不是我愛偷聽人講話,也料不到,學西畫作品反多是攝影與攝影裝置,裡頭充斥的人像照,大多是自己一家九人照片。幾十年來的創作,是反覆整理老照片,說著一家人的故事,生死離別。好浪漫。

圓山 北美館@硓𥑮山:陳順築回顧展


今年度的台北美術獎,算是歷屆以來最喜歡的一年,質量俱佳。如探討張博傑的〈地圖詩〉系列,討論著方向與標的,一場關於尋找且可能無功而返的自我辯證,生猛有力。很幸運地,去年以來,連他的個展都撿到,怎麼看也看不膩,對於現代人生活的提問。陳敬元〈信號彈〉在內湖耿畫廊展出版本與北美館又再進化,現場錯落著與畫面相對應的木舟,驚喜似地隨畫面中人物釋放的衝天炮照亮夜空同時,現場亦會有場燈打亮,詩意無盡。倪灝的〈夜雕塑〉錯落現場大量的裝置物件,足夠促發寫篇小說、演場舞台劇(他們真該這麼做的,將北美館展出作品,與其他表演藝術結合演出)。

值得推薦,有空該去走一趟,順便欣賞浪漫的陳順築。

圓山 北美館@2014台北美術獎


士林 天文館@宇宙劇場年度大片《航海王-星空下的偉大航道》。由Konica Planetarium協力製作解答,結合天文館天幕規格的影片,可惜的是內容製作低,僅是拿航海王故事裡與星座名稱相關的拿出來,剪成一隻花絮(是沒這麼糟但大抵如此)。沒有探險也沒有解謎,更沒有打鬥。
行者義剪 公館水岸廣場@活動:心電心市集。偷雞不著蝕把米,天黑才到,沒場燈的行者早早打佯,我的一頭亂髮啊。
圓山 大趨勢藝廊@光陰的聚落 2014莊普新作。也許再多看幾年我就會懂了。


150125 新竹市一日遊



文化存在於人群與時間的累積之中,以文化沙漠做為自我放棄的理由,我辦不到,「我」正是讓日子變得有趣的不二人選。

持續與有趣的人面對面,即便中間存在著難以計數「日子沒怎麼過」的人來挑戰我。打著「自己有在進步」或是「我過得還不錯(翻譯白話文為:沒有很爛)」,為了自己心安理得,卻會像惡性腫瘤般阻止別人進步。
不喜歡的就改造它、改造不了它就改造自己的心態,尋找平衡,而不是窒息式的表面和平。

朋友們都認識十幾二十年了,祝福你們。


紅頭店活蝦料理。意想不到活蝦料理如此美味,下回再探探其他活蝦店家。
貳參咖啡。店裡客人需要送飲料的不多,我點的復刻奶茶在近一個小時後才端上,這這這…
江山藝改所@黃鈿翔 X 李紳鴻 雙個展。我期望太高了,這天看的展出我真有些傻眼。
新竹市眷村博物館。肯定不是預算的問題,現在也不是二十年前了,加油。
2/100 Café。290元只吃到非常貧乏的早午餐,我不懂紅什麼。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禁不起聯想「風中殘燭」四個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