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1410031-141102 weekend

141031


錢丟到水裡去了~

141114更新,網友的心得文:我存的溫柔召喚《我和我的午茶時光》

松菸多功能…@表演:《我和我的午茶時光》 Teatime with me, myself and I 2014數位表演藝術節。六十分鐘版本,反而顯得緩慢多餘,缺點浮現。
唐山書店@溫羅汀獨立書店自遊散冊 by 陳隆昊。若每位講師可以尊重與會者「我們就是時間非常寶貴,還出來參加講座,你花十五分鐘自謙,其實就是在浪費所有成員的時間。不必要。」陳老師,你的熱情足以證明一切了。
大安 伊聖詩私房書櫃@晝頁 VIEWING WORDS│劉鳳鴒個展。跟在關渡美術館看到的,並無新的發展。


141101


心靈飽滿的一天。

眼尖找到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偶戲工作坊,由雲林故事館協辦,故事館館長唐麗芳本人散發的熱情,實在動人。自發性發起走讀台灣,帶著故事深入台灣偏鄉,說故事給大家聽,她說:「故事裡藏有許多智慧,孩子們聽了故事後,就會自己思考,學習效果有別於教室。」

我說得、做得都不及唐麗芳館長。受教了。

其後,由Marco Girovago及夫人帶領的手指偶工作坊,不論手指做過多少熱身,光是練習指偶抬頭挺胸(中指)前進後退(大姆指、小指),就令人幾近抽筋哇哇叫。戲團演出時,除了靈活用手指,邊看邊令我喊疼。(感同身受)數不盡的創意,令人嘖嘖稱奇--指偶能甩彩帶舞、火舞。(好痛)--感謝Marco一家人給予我美好的一天。(抱)



課程:走讀台灣-探訪故事現場 義大利-故事說演


由硬綁綁的中華文化總會主辦,一口氣串連南海路一帶多達八個的博物館及空間。好吧!就給你一次機會。(刻板印象超重)

結果是誠意比起軟綿綿,愈辦愈不所以然的漢字文化藝術節強有力,光是串連空間,以及「街巷書法植字讚」就令人讚嘆。南路路一帶的店家都加上了書法家製作的書法體店招,跟朋友分享時,不禁覺得書法此一根深蒂固的群體記憶,怎麼不見我們活用活絡在生活中。不往內求,又急著崇洋魅外,落得四不像的當代設計與思維,「我是誰?」多問一百遍也不嫌多。書法體裡包含SUBWAY、全家便利商店,真的美多了!

特別喜歡的兩樣作品。今天真是非常文學的一天。愛極了。

彭泓智作品"論語選

施威任,〈不知道多遠的距離〉

2014 城南藝事-漢字當代藝術展


參與第二批詩路跑活動,去年不克參與,其實當天還是忘了,是不小心遇上的,果真是命運。隨著工作人員領路,延著南海路一路上,會有表演表在騎樓下等著我們。重點是大家都很拼!說不出的精神,看六檔又免錢也太爽了。

MRT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活動: 生活詩路跑行動:詩路過, 2014台北詩歌節
參考文件:【2014 台北詩歌節】為理想勞動,「詩」多元成家──專訪策展人楊佳嫻

萬華 糖廓文化園區 10AM@課程:走讀台灣-探訪故事現場 義大利-故事說演
萬華 水谷藝術 Waley Art 10:00 ~ 20:00@ 黑洞漫遊 - 洪乙丹個展。期望你們早日成為台北的自由人藝術公寓,加油!
《MANOVIVA馬戲人生》 by 義大利Girovago & Rondella Family Theatre。太棒太棒!創意與執行力兼具,出乎意料的美感。

中正@2014 城南藝事-漢字當代藝術展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
郵政博物館
中國文化總會
中正 臺博館南門園區小白宮
南海藝廊

公視HD@22:00 【 公視HD@電影:國際影展】 幸福的麵包。幸福得太不可思議,也難以想像草原島嶼上的NAMI咖啡店,如何真實存在。


141102


轉涼下雨,令這天變得緩慢。

若能獲得更多安靜的話,其實會更美好。


松菸 多功能... 11AM@象限‧穿越 物件裝置暨影像展-2014數位表演藝術節。我想講負面的話,但就這樣好了。(連加油都說不出口)
18,19, 1,2有市集 華山 東2@《非常香港》—— 傳統風俗 文化展覽。老一輩香港文人,真是香港寶貴資產,文人思想一路承接由清代以上,不似到了台灣,忙著撇著與過去、歷史的關係。真可惜了。
華山 11AM@鍾楚紅攝影展。開展記者會我怎麼會沒去!!!!本人有來啊!!!!
華山大草原@成果發表 2014台灣樂團潮
MOCA 1pm @第一屆SPF寫真祭MOCA X SNAPPP
華山 紅館 1:30@電影:西蒙 102mins, 歐洲魅影影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