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140522 【電影】愛,悄悄越界 Out in the Dark (2012)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以色列、巴勒斯坦間的宗教禁忌、同性戀、種族。

.故事背景理所當然地當做我們都了解以巴情勢(雖然我是學這個的…),反映出我的無知與不在乎,遠得要命的王國間發生了什麼關我何事。

我只理所當然理直氣壯地覺得,社會歧視普及到成為常識,受壓迫是與生俱來,現在還能呼吸生存,要感謝活得還有小確幸。

連自己的不幸都不願看到的人,怎麼看見別人的不幸。怎麼知道幸福稍縱即逝,及時把握,悔恨是最殘醒的代價。

.中東電影故事,悲劇死光光是理所當然一般(跟印度寶萊塢販賣夢想歡樂,好比雲泥。),這部片除了偶爾短到數秒男主角燕好,大多數時間就是「生活得好好的」,但下一秒突然要逃命,我一直搞不懂狀況,如果很危險了,怎麼還會開車上街?唯一的逃跑也馬馬虎虎。(好的,我港片武打看太多)。

我不知道要看什麼。或許就是以巴問題仍然嚴重。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問題簡介


Director:

  Michael Mayer

Writers:

  Yael ShafrirMichael Mayer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Nicholas JacobNicholas Jacob...
Nimr Mashrawi
Michael AloniMichael Aloni...
Roy Schaef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