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140520 心得【電影】愛回來 Any Day Now (2012)

Marco,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父母心在那裡?

.變裝皇后中年男同性戀者Rudy(Alan Cumming飾)經濟窘迫,隨時給人趕離出租公寓。鄰人毒蟲單親媽媽跟患有唐氏症Dome Syndrome獨生子Marco(Isaac Leyva飾)生活地一團混亂,媽媽被捕入獄,眼下Marco將入Family Services家庭管理局安排照護家庭,僵化的社會福利制度,Marco無法接受患者應有的特殊照顧。Rudy挺身而出,七○年代的美國社會制度對同性戀的歧視,取得監護權難如登天,即使他身邊情人Paul(Garret Dillahunt飾)是個充滿正義感的律師,社會政治正確強大壓力,仍然將他仨排擠。

劇中兩人反覆在法庭前強調的,令人動容,結尾的反思,亦無以名狀:

我請求法官能從孩子的最大利益著想,而不是考量我們倆的關係(同性情侶),今天這世界上不會有人比我們兩個人還愛這個孩子,還在意他的人了。一但你們把他推回Family Services去,他將在照護所間流浪,一輩子都沒有人領養這個唐氏症孩子。

電影在遺憾中,嘎然而止。

飾演Marco的Issac,真實的唐氏症寶寶,我真不知怎麼有人狠得下心傷害如此善良的人。我完全買單他如實的演出。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Alan CummingAlan Cumming...
Garret DillahuntGarret Dillahunt...
Isaac LeyvaIsaac Ley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