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140122 心得【電影】秒速五厘米 (2007)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日本人真的很不直接,戀愛非常曲折,演不完的內心戲。

.看似不連貫的三部故事,(透過網友的補充,除了動畫,尚有小說及漫畫)實則是從國中、高中、出社會,透過不同時間與空間,反覆說明戀人心中的不安與掙扎,內心戲跟旁白之多,只能說日本人談戀愛不忘龜毛精神。採取一步之前,思量再三(怕造成別人的困擾),或說自尋煩惱。
網友清楚的解說

.有了《言葉之庭》的美好經驗後,找出前一部作品。果然「背景之神」實力堅強,第一部「櫻花抄」裡雪的各種姿態(由《言葉之庭》裡雨的各種姿態看來,新海誠自我要求與日俱增。)、第二部「太空人」裡的天際變幻莫測。
太空人裡無數的天際

櫻花抄裡的雪

.但這種內斂的方式給我這大剌剌的人看來,真是苦。只能說文化差異,人生這麼過好…浪費啊。

片尾曲《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是首老歌正好與故事背景時代相仿,詞意大約是,我好喜歡你卻一直沒告訴你愛不到你我好苦苦苦。(好囉嗦來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