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神來之筆的故事架構學!130827 心得【電影】登堂入室 In The House (2012) (原名Dans la maison)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關於故事觀看的方法、故事裡每個角色的慾望/目標,故事構成的架構。在看完電影後,與朋友討論如上。

.故事結構非常強大,層層疊疊,看到頭有點昏了。結構共分兩層,中間再由男主角克勞德Claude Garcia(Ernst Umhauer飾)將之串聯。
  • 真實層-故事裡的人際關係
  • 克勞德筆下世界層-克勞德的自我追尋與慾望關係
導演馮斯瓦歐容(François Ozon)實力強大,過去大作尚無機會親近,此片真是一大震憾彈。
這種交錯的真假難分,不停錯置,當我們習以為常的故事線,因此可以不按理出牌,隨著克勞德的心情起伏改動筆下人物的心境,有時的言情、有時是驚悚、有時是青春、有時是親情。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當下,對於主角克勞德的敘述付之闕然,觀者如我,忍不住地自然「填入空白」
有種一直被玩弄的感覺。而克勞德無法預測的心境,起起伏伏。而法文文學老師Germain(Fabrice Luchini)被挑起的慾望,以及他似乎能為了發掘文學新星在所不惜的心情,使得故事能無限延伸。
導演分享了很有趣的說故事方法。

.鏡頭的運用亦很有趣,故事總是大多發生在室內,鏡頭卻很有變化。這方面我得再學習多一些才能表達。

透過克勞德假真難辨描述角色,創意十足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Fabrice LuchiniFabrice Luchini...
Germain
Ernst UmhauerErnst Umhauer...
Claude Garcia
Kristin Scott ThomasKristin Scott Thomas...
Jeanne Germain
Emmanuelle SeignerEmmanuelle Seigner...
Esther Artole
Denis MénochetDenis Ménochet...
Rapha Artole père
Bastien Ughetto...
Rapha Artole fi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