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140418-140420 weekend

140418

越式酸辣湯:老師津津樂趣的便是「如果覺得自己快要感冒了,就煮(越式)酸辣湯來喝,出出汗就好了,我們都不吃藥的。」酸味來自鳳梨、脆筍、蕃茄(依序漸次下鍋煮,有的不容易熟)、以及上桌前加入的大量檸檬汁。真的又酸又辣,備料完畢後,煮來超簡單。

香茅雞肉:香茅末、蒜末、辣椒末三項可用在任何肉類醃漬,加了香茅後煮食轉化出來的香味,將異於台式、日式、越式的味覺經驗。一如上回的越式燉牛腩,亦使用大量的香茅末一般,耳目一新。


140419

中正 紀州庵@就救這本書 / 特色書店聯展:沒有真的要「這本書」的感覺,跟平時的展出差異不大,欠缺小規模獨有的力道。

中正 台博館@台北地球日2014:下次不准雞婆講太多話,我要再多學習,人家沒問我,我就閉嘴。

中山 MOCA@K-P.O.P.─韓國當代藝術展:非常可惜,近年來我首次在台看到韓國當代藝術展,但來得量跟質都太少太少了,二樓主展廳陳列少到我內心吶喊,怨嘆吶…

信義 藝境畫廊 11AM@崔永嬿個展「隱身術」:怎麼三年過去沒有新花樣,加油。

信義 誠品畫廊@陸亮個展:中國當代藝術市場最受歡迎的還是寫實,但在中國真正的寫實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吧。雖然好看,但仍然覺得空洞。

信義 ART Studio@《山支寫生》Give me a hand /謝牧岐:無緣參與創作真是我人生一大遺憾。謝牧岐轉化繪畫溝通的型式為強迫複製與再製,語言讀來興趣昂然。

信義 新舞台@表演:新舞風2014-雲門2 春鬥2014 (春鬥主場)
杜連魁,鄭宗龍:配樂混合廟會戲曲、古典樂,包含編舞與故事因此變得有趣。感動不多。

浮動的房間,黃翊:以劇場、電影角度創作舞碼,開始的二十分鐘,打光及黑衣人的運用,令人興奮。舞是非常少量的,到後面我開始不耐煩了。甚至覺得漫長。

椏幹(生命),布拉瑞陽:舞台上的土壤,令我不停聯想去年來台的碧納鮑許春之祭,並提醒我生命強大的呼吸和力量。




140420

宜蘭礁溪:學習溝通,讓我有更多能力與親戚朋友互動,總算放下那副強迫別人戴上的眼鏡。繼續努力。

礁溪的雨水少了、經年的潮溼消失了,曾令我引以為傲的田水變得骯髒,它的美減損了,而上面的人還是與土地相依,一趟拜訪下來,親戚們搬出「啊這我們種的(隔壁種的)你們帶一些(一大堆)回去吃,我們也吃不完。」

小時候以超不熟隔壁嬸嬸家為南界,視線因房子移除變得廣寬後,不過移步三十公尺,後方大平田原都是親戚們工作/日常習慣勞動所耕耘。

真的忘了,我來自這麼美的鄉間。而我的家人們,仍然可愛,珍愛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