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正是美好年代 160919-260925 weekend

傳統工藝創新,電鍍玻璃,佐藤大設計作品裡,有數不清這類的案例,執行度高。
大推好展!來自日本設計師佐藤大,手筆久聞不如一見。

震憾教育之外,自我懷疑同樣是人類,佐藤大腦神經突觸不知是凡人百姓幾倍。其設計除簡潔素雅之外,最大特點在於與傳統工藝師結合,其思考材質的重新應用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更是令人嘖嘖稱奇。

展出手法亦令人耳目一新(今天是成語日嗎?)以活用松菸數不清的窗戶做為展示櫥窗,近八成以上是無需付費即可參觀,令人心悅誠服乖乖掏錢奉納,有神快拜。

松菸 台灣設計館@日本nendo設計展in TAIPE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精彩迷人,加以大膽的假設:「如果你今天就要死了,那你還會來看表演嗎?」

真是好狗運,料想不到台灣街舞團體能進化至如此境界。敘事、燈光、舞台設計、音樂,非常享受。開場前兩道門後落下的光,一直在猜想上方吊掛如鐘擺「應該不是真人吧?」吊了近一小時,竟然是真人,犧牲與挑戰之巨,令人折服於其生死之提問。

美好夜晚將成為人一生的養份。
圖片取自黑色流明官方粉絲頁

一點點段落切分過於明顯的小瑕疵,也無妨了。

精彩官方劇照

新北市藝文中心@《X_Xrooms黑色流明 2016 臺灣科技藝術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影70:愛在他鄉(Brooklyn , 2015)。★★★。

何處是故鄉。

美國夢年代裡,艾莉絲離鄉背景(莎雪.羅南Saoirse Ronan飾),成為紐約布魯克林愛爾蘭移民潮一員。對於鄉愁與家庭的牽掛,隨著姐姐暴斃,她掙扎於陪伴老母與追尋自己的幸福之間。

艾莉絲從矇懂無知,踏上尋夢之旅,漸次掌握自我話語權,她未曾衝撞卻隱約實踐自我,日漸綻放女性魅力。看著她面對「這真的是幸福嗎?幸福下一刻還在嗎?我真的能做出選擇嗎?我的選擇會是對的嗎?」演出非常動人,她沒有演出男人父權的附庸,卻展現出女性力量的同時,不需要強調「嘿你有聽過女性主義嗎?」

劇本很強之外,執行與美術美到一個牽強,但你會原諒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6 TLC 台北野餐日。日正常中晴空爽颯,活動整合令人折服之外,贊助商樂氏洋芋片Lay's的「真人夾娃娃機」非常搶眼。



松菸@主題國家專題講座  設計轉生術:歷史圖像與設計教育 主講: Dana Arieli / HIT 霍隆理工學院設計學院院長。錯在我以為是「”設計”教育」,結果是「設計教育」。院長花了整整一小時間講以色列簡史…然後說「設計教育」沒時間講了我們還有很多就是了…WTF。

台大誠品@徹底認識鋼筆的第一本書 新書分享會。意外收獲,想不到玩鋼筆的人不見得真要練字,單純寫爽的所在多有。試筆過程瞄到讀者們的無限可能的筆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影69:大吉嶺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 2007)。★★★。

節奏。

文溫德斯故事底下的三兄弟,喪父後踏上尋母印度火車之旅。而個性截然不同的三人,一路上衝撞蠻橫,偶爾透露出寂寞人性,節奏掌握明確。電樂配樂成功之處在於刻畫人物的畫外音,印度之旅不必然要搭印度音樂。(再度想到令人頭痛錯誤百出的《我的蛋男情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閱讀51:告訴世界我是誰(黃明正,遠流,2011)。

一個孩子告訴你的道理。

2011那年正巧遇上黃明正在華山辦展,不到三十歲他大聲喊出自我宣言,熱愛馬戲的他,為推廣表演藝術先要踏遍台灣,靠街頭賣藝募資,再從台灣走往世界。

賺來的錢再加上賠本,完成那回的成果展,展出之外尚有記錄片及劇場表演,熱血已經爆炸。

相對於五年前我活在寂寞與孤單的綜合裡,現在讀來心裡飽滿也再無畏懼,日子活在喜歡的事與熱情裡,沒有人能代你定義,什麼是有意義的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史博館@取景窗裡的世界─布爾罕•多安查攝影展。氣勢出不來。

台北創新中心@台灣獨立出版及Zines巿集。田田圈文創佛心來著,尚邀請進口德國茶飲品牌CLUB MATE與金色三麥來請大家喝免錢的。認識新朋友CLUB MATE,期待接下來伴隨其推廣柏林文化雙刊「Donnerstag 星期四」的活動,見識柏林超絕藝文。

電影71:我的蛋男情人(My Egg boy, 2016)。★。2016年進戲院看過最不知所云,缺點數不清的片子,林依晨演出了無新意。

閱讀52: 羊毛記(Hugh Howey,鸚鵡螺文化,2013)。打從決心,小說裡環境與心理描述冗長,有時跳讀亦無妨,一切就變得容易許多。畢竟近六百頁份量不是蓋的。有趣的一點是作者六百頁篇幅裡,打定主意不破梗不說分明,相對於此,有些像是短篇小說意在言外與切分鏡頭,只是它是部長達六百頁的短篇小說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