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美好的所在:陽明山與文字 160925-161002 weekend

陽明山是台北後花園,真正爬上七星山頂,環景三六○度的無敵景色,難以言喻,接下來要多往山上走。

電影72: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 2015)。★★★★。

鬼才編導優格斯.藍提墨斯Yorgos Lanthimos,大膽挑戰婚姻制度之社會的僵化,奇思異想令人聯想《變腦》那般的超神展開:

①先是成人單身者,必須在限時內找到配對者→人人接受此規則,並進行配對,配對不成則選擇被改造成任一種動物。
②自此叛逃→發掘叛離組成的獨身者社群,離群索居,反其道而行採用「絕對不可有任何伴侶的行為」規則。
(兩種極端)
③再次叛逃獨身者社群,因此愛情它自然發生,兩位戀人決定要再度建立共同點,為失明的戀人弄瞎自己。
(明確的盲目)

故事看來荒誕不經,不正是現今社會寫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影73:異形1(Alien , 1979)。★★★。

幾乎四十年前開山老祖,經過後世無數的解讀與致敬,外星人造型與概念設計,至今無人能敵。

滿心期待著第一隻寄生異形寶寶誕生,看著它破體而出,張嘴伸舌的模樣,真的「救勾椎」耶!運動的方式還帶點呆呆的手作風,有夠促咪的。

太空冒險不能少的「不要去那邊啊!」「不要碰xx吧!」等白目風開山始祖更是令人意猶未盡。

____________________

西本願寺@邱比 2016台北周末不斷電。

不論如何都不願再錯過邱比的現場演出,而邱比也證明了他獨樹一格的藝術與魅力。短短三十分鐘,一秒秒都是享受,他那掌握精準的速率、肢體呼應、沉弱的態度。

令人想起當年王靖雯發片唱出第一首《我願意》的那種石破天驚,無關技術或實力,而是全新音樂品種奇珍異獸的誕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6 華山@2016華文朗讀節。碰文字日子一長,文字世界無窮無盡的美好,令人貪戀且日益加劇。往年沒能踩華文朗讀節場,頭一遭晃盪下來,策展手筆之好,令人神思飛揚。

中山堂中正廳@表演:英國|甘蒂尼雜技團 4x4瞬間建築。看芭蕾的人看了一場雜耍、看雜耍的人看了一場芭蕾。燈光設計與編舞,雙雙結合毫無冷場,且令人陶醉於運動之美的高明演出。

2016 臺北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全台北文青是否全出籠了?人潮塞滿延路街頭?以演出內容而言,又不至於此。明年會是如何?

2016巨獸搖滾。顯得勉強,失卻任何精神,無新團收獲。

[閱讀]人脈力(內田雅章,木馬文化,2016)。作者最大建樹便是提多眾多,自己發展與累積人脈,在於突破與創新式的行動方案,包含搭訕陌生人、經營世代溝通的特色酒吧,或者說,就是在於連結陌生人並為其產生價值,由此為核心往外推展人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