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三十八度夏天,值得你躲進冷氣房裡搞懂的平淡生活 160725-160731 weekend

來自日本六本木之丘21_21博物館策展團隊,首波來台展出的「單位展」,手筆之好,驚呆一票卡通(造型)展。

隱藏於日常生活的各種度量單位,平易近人如長度的「公尺」、國中還沒念完就還給物理老師的「焦耳」,都能透過簡單舉例,透過視覺與知覺的方式,重新傳遞給我們。

如公尺當中的應用案例”一公尺派對”,隨著家中孩子成長身高攀高至一公尺時,何不妨為孩子舉辦派對慶祝。好個有趣的思考轉彎與點子。

質量的比較:各種一公斤的物質,照片上方,是”一公斤的空氣”。成功以生活經驗視覺化,是此展極佳展演手法。

松菸 五倉@單位展(Measuring)in Taipei 展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喜歡2014年陶藝雙年展的朋友,就別費心參觀2016年度了,又回到了無新意老路數,跟X正展演中心或是○○文化中心會展出的水準大同小異。

若是心有不甘如我,有趣的作品如下:

 <凍結的水>鄭湖靜Jeong, Jojeong (Korea)
超神釉色,完全製霸今年展場,來自韓國朋友作品
<Breathe>  Ikake Sauri 井掛紗百合(JP)
”手捏”成型,這位日本朋友手作功夫之強。
<漸漸漸漸> 魏孜芸
除了兼具中醫人體經絡圖由建成中醫診所贊助之外,今年少數幾件非擺著靜態展示的作品之一,但也就這樣了。
<陶戲 no. 5>謝淑婷(香港)
仿異材質這幾年還沒有玩夠,策展人刻意將作品都擺在”請勿超越此線”之後約一公尺遠,怕民眾看吧,啊人家就是要仿真,你又不給看仔細,這樣好嗎?

最後心得是,腦中不斷幻想上回看過精彩異常的是「陶藝三年展」,事實上沒這回事。

陶博館@陶觀2016臺灣際陶藝雙年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ndie一世代,年份1995~2007年。自南韓文人政府起,終於次級房賃經濟衰退,實體音樂市場結束。獨立音樂做為表達自我的流行文化。

indie二世代,年份2008~至今。特色在於,線上LIVE影音企劃平台的興起(如,Naver Onstage)、高知識份子投入音樂圈(如,張基河)、結合韓語民謠及傳統文化(如pansori說唱、伽耶琴)、indie音樂電視節目、Indie音樂label。

韓國音樂祭,多在五至十月,天氣溫暖時:

  • Jisan Valley Rock,類似Fuji Rock,2016首度結合裝置藝術
  • Pantaport Rock Festival,有超大舞台
  • Zandari Festival,弘大周邊Live House吃到飽的音樂祭
  • Grand Mind Festival,韓版的簡單生活節,文青


7/31 雄獅欣講堂 永康人文空間@課程:K-indie入門 你所不知道的韓國音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紀州庵@課程:【經典也青春第十七講】這個夏天,如何變身村上少男少女? by 王聰威。神奇的是,什麼都有講,但什麼都沒講好。
信義ATT4fun 10F Stream@Macallan 麥卡倫雪莉雙桶 12 年品酒會。純飲一杯、加冰塊一杯、調酒一杯,還不太能續杯,小氣。食物搭的莫名奇妙。酒體本身十分討喜,非常棒,值得投資。同桌共飲的朋友,真可惜喝開聊開,就是忘了留下連絡方式,交個酒友。
7/29-31 10am-18pm 花博@烘培美食展。欠缺想像力的台灣一窩蜂實力,之戰力展示。連賣菜刀的都來了,經典的”連椰子都切得了,當然也來溜。
陽明戲院@電影: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就算在第四台不小心轉到,都應該毫不猶豫地轉下一台,或是先去做別的事。
華山公園@愛玩客xTEVA世界野餐日。七點收攤,下午高溫三十八度,台北人沒熱死嗎?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11 4樓戶外露台@ TGBW Presents :  Taiwan Good Beer Fest。這場場子食物超級貴是必備的,肚子太餓選擇先吃過再回來,便是錯過品酒良機啊啊啊~
新光三越廣場@Elephant Paradet Taiwan 2016。台灣藝術家加油,小象本人看到你們這樣畫,牠心會有多痛?
工藝中心@臺韓金工工藝交流展。是有多故意專挑二軍來展嗎?賣鬧啊~
樂聲@電影:神鬼認證:傑森包恩。★★★。手持拍攝固然有其酷炫之處,全片幾乎都手持,連室內場景人物在辦公室裡站著對話也手持,就不妙了。摸不著頭緒之外,我頭好昏,外加一直想到下面這支手機三軸穩定器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