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三件傻瓜做得比你好的事 160704-160710 weekend

波蘭女導演Agnieszka Smoczynska阿格尼噓嗄.斯哞椎斯嗄首部電影長片。天吶!她的名字念出來比劇情還曲折,google翻譯聽十餘遍,才勉強分解出讀音。

朋友說:「光是吵架時,要念出對方全名,念到一半氣勢就弱掉了。」

我是覺得:「還沒念完,人家都走遠了吧。」

(關於以上名字又長又難念的搞笑發想還有很多…順便要拉全名動不動就有七個音節的泰國人湊熱鬧。)

經典童話人魚公主,揉合奇情與音樂,當歌舞一下令人倒吸一口氣,人魚公主姊妹花露奶躺在大酒杯唱著「bylas serca biciem」你曾是那鼓動的心,暗喻等會是人魚們的宵夜喔~

妙不可言。

電影44:魅惑人魚姬(Córki dancingu, 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

囊括茱莉安.摩兒Julianne Moore、伊森.霍克Ethan Hawke演出,你說能不看嗎?

殊不知本片編導蕾貝卡米勒Rebecca Miller,領軍曾演出全台北文青都看過的《紐約哈哈哈》葛蕾塔.葛維格Greta Gerwig,道出都市女菁英坦蕩蕩的誠實主義:

厭惓婚姻是犧牲與奉獻?婚姻能否是誠實的?

完美女人、才情男人、觀察力頂尖控制狂,戀人們在關係裡自發歸位發揮主動人格之外的隱性人格,主人格之下的輔助人格,好比日漫《JOJO冒險野郎》裡的替身使者能力,是為性格隱喻時而溫柔時而狂暴。



電影46:NY單身日記(Maggie's Plan, 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

水鹿精釀, 禾餘麥酒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IPA Indian Pale Ale(印度淡啤酒),實則濃厚,以強調啤酒花香氣為名,為中和帶強烈苦味的啤酒花,必須加入更重的麥芽。喝酒怕苦的台灣人不愛。

台灣因法令,尚無美國前店後廠的營銷合一模式,加上酒稅,精釀啤酒的價格因而無法與國營的台啤競爭。

真該規定講師上台前禁酒,第三位上台時,已經不知道在講什麼了/還是說我已經醉到聽不見?

7/6 特有種商行@台灣在地精釀啤酒品牌與故事, 講者:禾餘麥酒X水鹿精釀X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________________



市政府前@金光舞台車 閃閃嘉年華。期望辦到第十屆時,整合完成設計與俗豔文化,迸發而出的全新在地野台。
松菸2倉@質樸創意學 – 當代以色列設計展。難不成以色列也有個新一代設計展的罵名不斷嗎?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見微顯真-臺日韓纖維工藝探索之旅。沒能整理出工藝彼此之間的同異,也沒能為展望未來發言。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精工造藝頂級美器-工藝典藏之寶特展。可嘉的導覽志工於大師們如數家珍。
西門紅樓劇場北廣場@瘋狂理髮師 義大利.必要劇團。小品說不上創新或是精湛,卻有種風情說不上來,一個剪頭髮的梗撐五十分鐘,不覺勉強。
聚餐@Mama thai 11泰菜私廚。打從主理人阿泰二○一三年出食譜書時便注意他,趁好友生日聚餐推薦試試近來的私廚風氣,真心細想,泰國一千五百元就能吃到這一桌菜差不多,泰北菜試過不少,不論是精神或是手藝,無法真心推薦,台灣餐飲加油!倒是主廚的音樂品味跟我好像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