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2013 Kyoto trip 131122-131123 京都行(上卷)

131122

todo
  1. 關西機場至京都車站便宜又划算,請選「ICOCA&HARUKA,比起我的方案時間跟金錢都省。尤其是碰到高速公車出車禍,整整多了一個小時車程。從台北移動(08:30)至京都住處(20:00),一天就沒了…
  2. google map導航結果錯誤,何不順其自然就近隨便吃就好~問了四五個路人,最後在我建議下「請問店家裡的店員」,這裡觀光客太多,一直問不相甘的外地人…」大吵一架,何苦為了個外人爭執不休呢!(這個可惡的外人是google map,就算我們吵翻天,google map也不會因為導航錯誤賠錢啊~)

住宿@BEST WESTERN Hotel Kyoto:空調太強,熱到睡不好。房間夠大,兩個人的行季箱打開來,都還有空間能走路。旺季房間有限,沒有窗戶,中央空調整到我了。飯店門口就是去年相遇的大阪燒名店-花たぬき分店之一,(中文翻譯為:花狐狸)!

食@魚民 烏丸駅前店:居酒屋的速食店版本,主打燒烤跟鍋,個人味噌鍋800日圓。

交通@Peach Air蜜桃航空+Limousine bus利木津巴士(巴士單趟2,500日幣,不省時也不省錢!

131123

todo:

  1. 旺季到重要景點,請早早出發(如早上七點就出門,八點開前排隊),人潮讓人無法靜下心參觀,也沒辦法拍照而不說「對不起,可以換我拍嗎?」
  2. 旺季除非預約餐廳,隨緣吃喝真的比較好~LAWSON超商強調100日圓/件,是窮人的好朋友!且便宜有好貨!

景點
就算只有一小角露出來,也是人山人海

.嵐山@天龍寺 Tenryu-ji Temple:賞楓跟賞櫻的寺內開放的路線是不同的,原來如此。旺季周六來到嵐山,人山人海相當驚人,照片裡沒有一刻是沒有別人的。由此開始體驗到日本人有禮貌的一面,隨時掛在嘴邊的「請、謝謝、對不起」,人潮眾多的觀光景點,說這三個詞機會跟相機快門聲差不多了~

.下京區@efish:珍藏許久的2013 Kyoto cafe map專刊,參拜龜速的我,完全無法趕行程,路過就在鴨川邊上的efish,氣質佳,共三層樓座位雖多,滿席,我們就繼續散步去了。

.東山區@清水寺 (Kiyomizu-dera Temple):夜間參拜,排隊的隊伍好長,進場的速不快,已排了二十分鐘,看來要再排二十分鐘。「看清水寺平台被人潮壓垮的那一刻,才是真正的高潮吧!

.河原町 OPA 8樓@book off過期日本雜誌250, 105日圓,找資料還不錯 陳列方式像圖書館,能看國字就能查找。專門來這裡找Hanako, Savvy, SWEETS的京都區美食情報,常有小確幸或是微旅行之類的主題企劃,一次買個爽!哈哈哈~~


.河原町@糖朝 京都高島屋店:吃不到友人心血來潮一定要排的天龍寺前大排長龍的湯豆腐店-排隊序號是前面還有60組,先生你這樣還不放棄的理由是什麼?-非常普通與馬虎,錢是丟到水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