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131001-130103 weekend

香蘭雞、泰式米線搭鹹甜兩種醬汁

131101

.課程:東南亞美食:香蘭雞、泰式米線,醬汁之中微妙的香料組合,兩款光是調理就花了一個小時。香蘭雞跟餐廳點來的,香氣程度差異之大,自己做真的好香,也可以用烤箱在家自己做。

131102

.圓山 北美館*3檔
斜面連結─典藏展實驗計畫:三位策展人當中《我在中山劉公館》的計劃,規劃成像樣品屋一般,希望參觀者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有人玩起鋼琴,一曲《If I Ain't Got You》(Alicia Keys)令人傾倒。
街景反映,姚慶章(1981)
歷程,謝明錩(1984)
綠光(水稻田系列),黃銘昌(1998)
所在系列,許哲瑜(213)
尋道–洪美玲個展:同個梗玩了幾年,好像漸層大師。
I‧DIE‧WANT—台灣「美景」吳政璋個展:展場最末的影片,展示作品如何而來,畫面裡那位臉部受到強光照明,像是雕像般矗立景示之中即作品本人。自從第一次看到就愛上這種又是風景又是人物照。可惜沒有紀念品可買。

慢慢說:利得彙歌聲實力之強,怎麼過去都完全沒發現?
P!sco:今天是感冒嗎?
大象體操:純演奏的有時比起硬要唱歌,更吸引我。(131106更新)莫怪他們好有特色,錯拍總讓我出神一陣不時又再回神。數學 搖滾 大象 體操 平衡 專訪

謊言留聲機:三個人好忙碌,聽到現場表演,又再remix過,體驗是美好的。
hush!:我要買專輯,就不需要再追逐現場表演。適合下雨天裡,在家拖地時聽。

.中山 接待會館@形建築而上 當代藝術展:導覽的工作人員,你話比我還多耶。

.士林紙廠@2013台灣藝術家博覽會展覽:驚喜不多。

.大同 大趨勢@攝影 遮公、掩音—2013游本寬個展:游老師本人露出像小狗一樣希望摸頭的眼神,我有點驚。

2013愛與芬芳國際花藝設計大賽:臨時逛到,台灣組花藝競賽主題是婚禮,但我也不禁想到會在五股工業區出現的婚紗大展,買1萬送5000的那種感覺。加油。

.聚餐:泰美:當了我心裡兩年台北正宗泰菜冠軍的餐廳,美味依舊,不過它已不適用於上了一年東南亞料理課的我了。你說是香茅魚,我真的吃不出來。真該一開始就跟店家說明「請做成泰國口味,別改成台菜的味道,謝謝。」還有,隔壁桌慶生的朋友音量之大,我還沒想出如何讓他們安靜一點的方法。

.Bar, commander D:傳說中的SM bar,原來賣點是=店家工作人員同時也擔任繩師,有客人自願被綁完後,眾客人亂摸一通,充滿娛樂性。而且,傳說中的暗房亦活色生香。妙極了。

131103

.表演:葛洛力、煙圈,小屋唱遊【第二卷】秋天的歌:原來是風和日麗辦的活動啊!若是沒有這場表演,我真不會認真找到隱藏近在公館圓環的蟾蜍山聚落,原來它真的跟寶藏嚴同樣迷人,近期亦將遭到拆除的命運,請不要讓城市迷人景致,給無腦政府只破壞再建設,而見不到人文之美。

.課程:蟾蜍山聚落導覽:細雨中,陳媽媽與志工朋友,帶著學員逛了一大圈,我滿腦子找點,十分適合拍照的地點,充滿了神祕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