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131115-131116 weekend

131115

越式肉丸,東南亞料理課:經過上回的甘蔗蝦後,這回是豬肉丸,調理的邏輯相似。越南保持肉溼潤不柴的方法在於「加上豬油丁」(而不像台式眼理會加入蛋白),另外還有「小蘇打粉」(千萬別惡質地加入嫰精)。而丸子能塑形是靠蒸略熟,再上烤爐添加碳香!


131116 台中一日=高鐵+台鐵+鐵馬

台中 20號倉庫@3P 觀眾.藝術家.策展人 在畫中相會:強調的是參與,偏偏我時間有限,得快點閃人。

台中 國美館@返常—2013亞洲藝術雙年展:感謝如此規模以及策展人,看到非常棒印象深刻加上啟發!
廢墟現場筆記,高俊宏:探索台灣的廢墟計劃,加上廢墟中的現場創作(如壁畫),添加故事主題。非常值得推薦,可惜我沒能先事查好相關活動場次…其實這天就有高俊宏的相關活動。
混沌之外(儘管如此),岩崎貴宏(2013):偌大展廳裡,充滿電線加上堆疊,形成典形的人類居所的電力線模樣。再從電線裡拉出銅線,編織成高壓電塔!而作者的編織不限於銅線,而是無所不編!細小世界充滿語言,值得深思。
申美璟:兩年前台北展過的肥皂主題。以肥皂為材質製成如維那斯、阿波羅的頭像時,人對於藝術主體性以及日常生活的對比突出後,差異究竟在那?
權五祥:超棒!我愛死了結合攝影與雕塑,兩樣都是我愛的,結合了更酷!
鹽田千春:編織有大有小,這個是巨大的!
輪迴,吳季璁(2013):好的!吳季璁的不同作品,終於!在竹林廳呈現,我愛死了。
〈兩座星球/村民與他處〉,阿拉雅‧拉斯迪阿:由農人看名畫《拾穗》(米勒),產生精彩的辯證。

台中 國美館@生命的禮拜天:張義雄百歲回顧展:展場文字介紹張義雄畫了許多小丑,也引申為對自我情緒的審視。

台中 食いしん坊 Ku-i-shi-n-bou:因為一本書介紹,穿插在國美館及忠信市場之間,檸檬蛋糕扎實!

台中 忠信市場 Zspace@巫露瑪 --紅小番個展:又變成訪問我的時間。是的,我的身份是「百姓」。

台中 自由人藝術公寓@*2=【橘色透明電鋸】洪司丞個展【痂書】謝德蘭個展:馬虎。終於吃到隔壁的越南小吃,雖然牛肉河粉70元/碗,很便宜,湯頭太馬虎了!
台中 基地@【River Tu】2013【人像 S系列】攝影展:如果只是Photoshop,如果只是肉體加上設計,沒有情緒、沒有故事、沒有理由的照片…

台中 台中市政廳@表演: 築光臺中3D光雕秀:台中市政府欠揍地選了一個腹地容下不到300人的…
 

131117

大安 木平台@探索木工與藝術的邊界-彼得洛亞Peter Leue的木藝世界:件數不多。從永和騎腳踏車過中正橋跨進台電大樓站,還是搭捷運明智,中間的路徑對行人而來非常不友善!中正橋路竟然只有設計給車子走,行人一點點空間都沒有!

中正 華山@原物市集:好樣再出擊辦市集,原以為馬馬虎虎,這次搬進室內加上,連參展的單位也有與活動主題視覺一致的服裝、裝潢!(如鐵工廠的老闆穿上超有型的牛仔襯衫)把市集的層次往上推了一大層!令人尊敬!

松山 TIVAC@原來 我不是攝影師 From the ground to the stars 陳建維攝影展:由於我說不出他的好,作者週遭的人說得十分貼切:
對攝影是外行的我來看,
建維攝影集就是一個沒什麼了不起的攝影師拍了一些沒什麼了不起的人,
當時捕捉了一些沒什麼了不起的瞬間。
而經過時間的洗禮,
說不定有一天這些照片會告訴大家,一個有一點了不起的故事!!!! (by 李宗盛)


大安 Bluerider ART 仁愛館@2013時代雜誌封面 英國X光攝影藝術家Nich Veasey在台首個展:我也承認,Nich Veasey這個穿透人與物看另一種本質的方式,直接挑戰人們自我本位的觀看方式。x光照射下堅硬機械(飛機、堆高機、步槍、樂器)、與柔軟(衣物、花朵),單純簡化的物體,不得不細看注意觀察,產生與自我主觀的對話。技術方面就不多說了。

信義 音樂花房@ Pia。樂團+柴郡貓:幾次聽下來,最配服的反倒是兩個人一搭一唱,不論觀眾多冷,都不氣餒不冷場。

信義 三越A9F@2013台灣工藝競賽暨良品美器特展:工藝館不讓人拍照到底是什麼原因?換到三越不就燈打得美,且歡迎大家大拍特拍!推廣還是故步自封?人民就是主人,不是賊。
觀世音菩薩,翁國嵩(不銹鋼線)
一年景,余依亭(纏花)
喜嫁,林信智(紙)
女兒的新嫁衣,陳桂美(竹編)
明潭六韻,洪子皓(木)
Ebb竹吉他,張承恩(竹、木)

信義 音樂花房@邱振哲:他的streevoice音樂,天氣轉涼的這天,我從頭坐到尾,不光是因為他的聲音炫染力,而是聽到:「我十六歲就從台中跑來台北唱歌,十年了,我終於有了第一張個人專輯。」邱振哲說。期望有人幫他重新填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