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131022 心得【暗擁】Contracorriente (2009)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活在悔恨中的人生,再加以美化。

恐同小漁村,已婚漁夫Miguel (Cristian Mercado飾) 與外來男人Santiago (Manolo Cardona飾) 搞不倫,天天扯謊騙大肚子老婆Mariela(Tatiana Astengo飾),又自我欺騙搞男人「但我不是同性戀」。
故事本身老掉牙。透過人人纞、人鬼戀、讓重鬼神的Miguel跟Mariela有out of the box的思考機會。

所以,這部電影和有史以來所有的同志電影,擁有相同的主題:認同、出櫃、傳統、婚姻、生死(不是因為AIDS)……一點也不稀奇。(報破)
圖片取自網路

.導演跟演員們卻撐起了這部電影。鏡頭之美、Miguel的真性善良還有三不五時露出大體、Santiago以及Mariela對Miguel至死不渝的情深。我猜小漁村的景是搭出來的,因此角度非常有限,總是一成不變地從Miguel家Pan向Santiago的畫家小屋去。

「…不過是想要愛一個人,也從輔導級成為了限制級;愈來愈大的尺度,愈來愈高的難度。接吻了做愛了,不代表在一起了。不接電話不回簡訊了,就得知道要收心了。而我在那個時候,還沒學會厲害。不過就是個一直出錯的人,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被愛。」(我的彩虹、大A)

就如志氣、熱情一般,對於愛,我們永遠仍在學習。

.執行之有誠意,幾場隨風飛颺的衣物,都正是Miguel日前穿過的衣服,沒有偷懶。(給你大姆指)

.喜歡小村子裡,除了恐同蠢病之外,還有不少真心善良的人。是美得濃不開的創新。

濃濃的拉丁音樂,讓人好想扭一扭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Cristian MercadoCristian Mercado...
Miguel
Tatiana Astengo...
Mariela
Manolo CardonaManolo Cardona...
Santia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