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突然就破關了(蛤?)150126【電影】上帝的男高音/The Tenor (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南韓電影《上帝的男高音(The Tenor-Lirico Spinto)》用最直白的方式說出了一位罹癌男高音的心路歷程,全片確能催人熱淚,但也太淺太白了。(出處:上帝的男高音:白話文

別理扶不起的阿斗

角色刻畫說貧弱都嫌多餘了。(開始晚娘嘴臉,好的我開始連故事大綱都不想寫了)歌也沒好好唱幾首,尤其男高音天賦異秉因病失去引以為傲的歌聲前後,先前是自滿的天之驕子(難怪老天要考驗你嘛,你活該嘛!小學生嘴臉)、後是自暴自棄自怨自艾(自開頭的成語真好使)。拼足勁往那不可能的死胡同裡鑽,卻描寫地雲淡風輕,敘事線:

他天生歌喉好棒棒
→生病令他失去聲音,糟了
→糟了,但我才不要站起來,不要管我了了了~~
→你可以的!(不要管我了~)*repeat
→好的,我要再相信自己一次。[然後超極拼命奮鬥,令人動容](當然,本片裡沒有!)
→突然就破關了(蛤?)

何不大膽示愛

到底經紀公司是看上歌手的音樂天賦,抑或是不可自拔的情慾糾葛啊?唉唉唉~



Director:

 

Writer:

 


Yûsuke Iseya...
SAWADA KOJI
Ji-tae Yu...
Bae Jae-chul
Ye-ryeon Cha...
Lee, Yun-H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