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140905-140908 weekend

140905

意想不到,一場地圖新書發表,能擠得秋惠文庫水泄不通,小小空間擠進五、六十個人,作者高傳棋老師連珠炮一個小時不停也沒喝水,以十個重點講完全書,嗓門大人又精神。地圖學果然酷啊!

後續還有一場活動,同樣是作者高傳棋老師帶:《古地圖看台北》新書出版導覽活動──漫遊青田街

台灣地誌
台大城鄉所老師出的,是台灣最完整的地理考究

淡水的歷史較久,相關的地圖多
日本時代的地圖特別多
以圖統地、以地治人,所以地圖特別重要
反而國民黨政府不想多以此史料究竟,一心想抹滅,改由民間收藏。

大安 秋惠文庫@講座:台北地景的歷史探索與時空旅行──《古地圖看台北》新書分享會 by 高傳棋

古地圖看台北
作者:高傳棋
出版社: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9-05


140906


一整天的不順利換到美妙的結尾,VOALA劇團搭了搖滾樂團演出,音樂本身與空中馬戲舞者的演出結合,當笑容滿面的表演者們,在半空中旋轉、彈動,他們心裡不知有沒有很挫?這天風很大,演出前終於轉小。

最後呈現出無與倫比的美,紮實無時無刻將我心弦緊扣,甚至在音樂演出切段落時,都有相當共的共鳴,還賺到了我幾滴眼淚。

展出的部份?爛透啦~出門前調查過就覺得爛,見真章更是爛到無以復加。

活動後要來反映問題,承辦單位請皮繃緊一點喔!(*甜笑)

海軍桃園基地@表演:VOALA瓦拉劇團(西)【雲端魔幻搖滾秀】-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




140907


適可而止的關心。大部份的人活在矛盾當中,自以為理直氣狀、積極正向或擁抱不知所以然的小確幸。在台灣只要常用、接著濫用、一窩蜂的用之後,任何詞都帶用一定程度的貶抑,前陣子是文青、現在則是小確幸。

喜歡問人:「所以你現在是在享受他○的小確幸囉?」

如此的一天,那種「我想改變,但我沒有要為改變做什麼?或是我已做了什麼,後來○○○,但我現在沒有要做什麼。但我想要改變。」式的繞口令聽多了,真是有礙健康,腦袋裡裝進這些是有礙市容觀瞻,做人自重啊!

中山 MOCA@高磊.WINDOWSKY:真正強的深刻我看不到,攝影計畫那系列若是有展出多好。
中山 MOCA@席時斌.記憶之宮:2007年台藝大畢業,不知看過席時斌展出凡幾,真的是這次大型個展才能看出論述當中的深度。也換句話說,那小型就不能看出?
MRT芝山 DAC 10AM@誰來扣板機?:沒能在講座時看展太可惜了,展區就是讓你試玩體驗暴力遊戲,說明文件全無,那…
圓山 也趣藝廊@曼哈頓計劃- 郭奕臣個展:討論美國曼哈頓人、移工、社會階段之間的冷漠與自我認同,少了好幾味。
萬華 madL 2@≠ —這是場永無終止的抗爭 318公民運動展
萬華大稻埕遊艇@表演:傷心遊艇。你們演得很用力,我看得很驚心,夜裡淡水河上風光仍是值回票價


140908


【電影】內布拉斯加/Nebraska (2013)
【電影】百萬精先生/Delivery Man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