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140627-140629 weekend

140627


動手作東南亞美食@越式煎蛋薄餅:曾在越南吃過香脆的黃色薄煎餅,做法以技法取勝。包含熱鍋讓鍋吃油,先是大量油炸(快是炸了)雞蛋,讓鍋子好好吃油,再開始煎。煎得美美的,好似巨大化的蛋餃,卻不是切塊吃,卻是取小塊再與生菜包起吃。唉啊~越南菜怎麼老愛這樣包,上盤子/碗吃,不也挺好的嘛~


140628


MOCA難得誠意十足,全館換展三檔一起上。第一次覺得五十元這麼好用。(唯可抱怨的就是今天沒有市集活動,如上一回的憑門票即可DIY杯子蛋糕,看我記恨的。)黃步青個展,唯一驚喜即是疾藜籽(類似鬼針草,同樣有倒鉤經過時,能勾住褲子的玩藝兒)應用的作品,包含門口對望的兩張用疾藜籽排出的臉與粗麻繩交織,總覺得黃製作上少了幾味。但現下說不上來。

Garry Baseman就甭說了,三十年的創作,還有這麼強大的童心,展場打造成自己家,還真從美國運來床、餐桌椅…心服口服。若我是MOCA企畫,延伸活動就辦「夜渡資」活動~參與之餘還能討論藝術的價值之類的,好玩又酷。

只要掛上北歐任何一國的設計展,近年我幾乎是無役不與了。這一檔有趣的是,國外與「台灣」設計師各半,若不說穿,真以為純荷蘭出品。當中令人驚豔的是東海醫院,我天真地以為介入東海醫院後幾年,便會默默消失,結果,他們又介入了三重重工業區。一出手又是令人魂不守舍,幾件由工業五金構成的文具,哇哇哇~

由市場x試場提案策展的[市場x試場vs.両天工作室]新富市場喝人情味,舉辦限定一天的成果展。新富市場在那裡?它就在萬華三水街菜市場裡面啊!日據時代規畫設立,當時可是萬華區的「街上」萬華最熱鬧的地方。隨著攤販外移,最後荒廢在現今菜市場後方。

上課的時候,聽無事三姐妹介紹,帶著簡易茶具去旅行,旅途中泡茶設茶席,以文化交友,令人心馳神怡。我也要做!

中山 MOCA@門外家園:荒蕪的邊緣 – 黃步青個展
中山 MOCA@歡迎來我家-蓋瑞‧貝斯曼個展
中山 MOCA@自然而然─臺灣X荷蘭社會設計展
中山 捷運站 12AM@波蘭時尚插畫家 玻書米可 首次台灣個展
萬華@講座://艋舺青年創業講座// 無事姊妹很有事,帶你體驗三合一,再也不喝三合一
中正 撫臺街洋樓 10AM 周六@台北攝影中心在撫臺 台北城風情特展
電影:當我們混在一起


140629


亞細亞安那其連線,是亞太區討論關於社會、人文關懷、政治,甚至是國族的議題藝術聯盟,放眼亞洲,似乎除了日本之外,泰半都存在著與週遭國家錯綜複雜的歷史關係,而民主發展歷程也有限。人心中時不時卡著「我是誰?由何而來?我的自我認同為何?」魚刺

當台灣作者的作品默契十足地,探討台灣短暫民主(究竟是什麼主啊?要下「民」這個字時,猶豫了一下。),尤其是當滅火器樂團的《島嶼天光》MV也在展出之列時,心頭為之一顫。「我究竟是誰?此時此刻的我是誰?」又再自問。

《島嶼天光》MV

關渡美術館@亞細亞安那其連線未來風箏,未來氣象One Piece Room 陳順築 個展
北投 MRT奇岩 鳳甲 10:30 AM@「布希亞—攝影•密碼」個展:這輩子看過攝影論述最抽象的就這檔了,完全看不懂。
大安 空軍總部舊址 13:00-18:00PM@界內取樣 / 邊緣人空間展演市集。被騙了,宣傳圖片是用個陰暗的室內大空間,實際上只有在露天演出。夏天吶。
中正 路由藝術 金山仁愛路口@30x2, 40x2-聖潔與世俗
長春國賓@電影:到不了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