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140209 心得【閱讀】36歲求愛遺書

圖片取自網路

todo

查:伊莎蘭按摩
Esalen®按摩是一種肢體按摩為本質的治療藝術,在美國加洲發展到全世界已近50年。一個很好的按摩是來自內心的平靜,良善的觸摸品質,流暢的呼吸來與個案架起連接的橋樑。(出處美國依莎蘭按摩認證中心 EsalenR massage Certificated Center)

summary

  • 欣賞候俊明版畫,總是直接明瞭,獲得此書,打開了另一層面對他的認識。強烈的藝術家個性,包含脆弱敏感熱情狂放。寫了三年的信給離婚的妻子,三年後兩人再婚了。喜歡他自省的能力。
  • 愛得深刻

content


親愛的,我知道我要即刻上路。不能再對這婚姻有任何的期待與等待。
成為一個孤單的人,繼續活下去。
我將找人陪我住。一星期三天。一個月六仟元酬勞
不做任何事,只是讓我知道這屋子裡有人。讓我可以在苑裡待下來,重建家園。
當然我要自己煮飯,但需要她帶領、陪伴。
讓我可以進入一個舒緩、愉悅的節奏。
在煮飯與吃飯當中有所安頓。救我自己。
1998.3.14 俊明于中和


親愛的:
身體接觸真的很神奇。
還記得我跟妳提過我接受伊莎蘭按摩的體驗嗎?那是我的身體第一次有被愛的感覺。比做愛還要棒。
身體接觸真的很神奇。
還記得我跟你提過我參加純真自我團體的經驗嗎?只是兩雙陌生的腳板不期然的相遇、表達善意,當下我便覺得一旦睜開眼睛看見這雙腳板的主人,我一定會愛上這個人。結果在那個剎那間湧現的愛意,必須在日後好幾次課堂的擁抱中去完結它。
親愛的,我親愛的,身體接觸是這麼神奇。
希望妳能帶著高度的覺察進入身心靈全方位的探索。注意自身的安全。同時,也很重要的是不要帶著絲毫的罪惡感,那會使所有的互動變成負面的經驗。
1998.3.17 俊明于中和


親愛的:
今書去苑裡鎮上。一輛慢駛的小發財車擋著我的去路。我既不趕路也沒氣力超車。緩緩的跟著。跟著跟著,突然湧現一個感觸,與妳分享。
我就好比是這輛發財車。
或,我們曾有的婚姻就像是這輛小發財車。

這輛發財車曾截著妳到過許多地方。
當然,坐在這小發財車上的妳也絕不輕鬆。要注意路況。拋錨得幫忙推車。如果與人擦撞,妳還得下車與人爭論。即使沒事故,光是坐在這種貨車上就令人不舒服的。
現在,妳決定要下車。
妳認為將有更好的、更適合妳的旅行方式。
親愛的,再見了。但請妳下車時不要踹它一腳。
請妳不要以現在的狀況否定過去的旅程。
在這關係裡,我也盡心盡力。
只是我能力不足,無法跟上妳的需求。
請妳不要以受害者的姿態指控我們的婚姻。
我要法承受妳的否定。
1998.5.8午11:15 俊明


親愛的:
我會我整個人生來證明妳是錯的。
我會我整個人生來證明妳是錯的。
我會我整個人生來證明妳是錯的。
我會用那個妳不要的候俊明
活動很精采而且幸福。
1998.6.15凌晨0:20 俊明


關於候俊明
《跟慾望搏鬥是一種病》侯俊明:放肆但不失控,是藝術家跟瘋子的差別

36歲求愛遺書:一位失婚男子寫給前妻的102封書信

  • 作者: 侯俊明/著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02/06/28
  • 語言:繁體中文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1972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