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140212 心得【閱讀】村上收音機

圖片取自網路

Todo

查:溫德斯Win Wenders的電影《樂士浮生錄》(Buena Vista Social Club
查:電影《心塵往事》(Cider House Rules
查:哼哈二將是誰?其背景是?
哼哈二將,為明代小說《封神演義》作者根據佛教守護寺廟的兩位門神,附會而成的兩員神將。形象威武兇猛,一名鄭倫,能鼻哼白氣制敵;一名陳奇,能口哈黃氣擒將。(出自wikipedia)
查:歌曲〈像在談戀愛的人一樣〉(Like Someone in Love)


Summary



  • 無聊中年男子的自言自語及自我感覺良好
  • 一貫引人入勝的比喻


Content


太卷飯團和棒球場
事到如今才這樣說,我也很傷腦筋。喂,把我的人生還給我,把我重要的分泌物還給我,我真想這樣大聲喊。(*可愛的自言自語)
不過太卷這東西真不錯啊。星鰻啦、花枝啦、煎蛋啦、山芹菜啦、瓢乾啦,好像各種東西都一起鑽進一床棉被裡去似的,看著都叫人心情愉快。可是,大體上女人好像都最喜歡吃太卷兩頭凸出去的那部分的樣子,為什麼噢?

黃昏刮鬍子
我部巧正在使用這個廠牌的刮鬍刀,有時會做跟廣告相反的事。首先用電動刮鬍刀刮鬍子,過一些時間後再用普通的刮鬍刀再刮一次。為什麼非要特地去這麼麻煩的事不可呢?因為第一我很閒,第二我有好奇心。我在前面也說過,簡單說就是這種類型的人才會當小說家吧。

骨董店奇談
那看店的老太婆眼神很討厭。老太婆看起來就像出現在格林童話〈糖里屋Hansel and Greetel〉裡的巫婆一樣。好像住在森林深處,用京都土產八橋煎餅和泡菜千枚漬所做的房子裡似的,散發著一股妖氣。我決定「不要太接近她,看起來似乎不會有好事」。(*形容人的比喻)

不吵架
可是一互這樣想開之後,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不管誰再說我多糟糕的壞話,我都不害怕,也不特別生氣了。就像掉落在水池裡已經全身濕淋淋之後,有誰再澆你一盆冷水,也就不覺得冷了一樣。(*比喻)

與可樂餅度蜜月
噢!花了兩天時間吃可樂餅吃到快撐死。好苦!托這次的福,從此以後好幾年我一看到可樂餅都覺得膩。甚至作過被凶惡的可樂餅大軍團團包圍,受到又踢又打暴行的夢。

啊!糟了
手排檔簡直象用溫暖的刀子切奶油一樣,快速而滑順地切轉。(*形容)
真是美好的一天。可是,這時候坐在旁邊的內人,就像從所謂現實這無法忽視的頭陀袋底下,扯出忘了洗的兩星期前的網球襪似的,提出一個陰慘的問題。
「嘿,對了,你有沒有把護照、旅行支票、和回程機票帶來?」
「…」
護照、旅行支票,和回程機票?

狂野的風景
太空人在太空中大便,以附有接著劑的塑膠袋,緊緊貼著赤裸的屁股。東西出來之後,手指就從塑膠袋上把那抓出來。因為在無重力的狀態下,東西不會自然掉落。之後,打開殺蟲劑的膠囊,把那放進袋子裡,把內容充分捏揸混合起來。要一小時,臭氣充天。拉肚子則是大家要去抓蝴蝶一樣一一撿拾收集。(*引用莫名奇妙的趣聞)

中央公園的雀鷹
被當成餌的小鳥和松鼠也許會說「什麼?真倒楣!」而感到很煩惱,不過這就是大自然嘛,沒辦法。(*嘮叨的廢話)

像在談戀愛的人一樣
我想,最適合戀愛的年齡,大概是十六歲到二十一歲左右吧。當然每個人有差別,不能這樣簡單地斷言,不過比這小的話就有點還像小鬼頭似的,看起來有點好笑,相反的到了二十幾歲之後,現實上的種種就會糾纏進來。而年紀更增加的話,多餘的智慧也跟著來了,唉,就是這樣。

村上收音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