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150331【電影】來自星星的傻瓜/PK (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有問題,你幹嘛不問?!

網友指出中間有點拖戲,所幸還是衝了,得到美好經驗。一趟印度行回來,每天的疑問真的不比劇中來一心想尋回太空船遙控器的PK(飾)少。繼挑戰印度菁英教育神話,再斗膽觸碰印度宗教信仰文化,身兼編導,繼三個傻瓜後再次與合作,在宗教盛行…

「這世界上有兩種神,一種是創造我的神,一種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神,但你自己創造出來的神,要回應時信徒,為什麼用這麼多無法理解的方式呢?」當PK這樣回應神棍時,不禁細想,編劇肯定花了極大功夫,要刪掉清不清的彼此攻擊相旦不理解,才能耙梳如此精要的問題,回歸我們都是人,為什麼神要回應我的問題前,卻只能折磨我?

而宗教治國數千年,人們同時失去發問提問的能力,問題似乎不存在這世上,一切只有承受磨難,而救贖在經歷磨難後方會顯現,沒有人知道能否兌現。信仰宗教的目標很大部份為了解脫與解惑,但解脫前神的代言人卻說要經過漫長磨難。

PK跟編劇投下廣島核彈,而我接受到了。昨天是教育體制,今日是信仰系統,明天是什麼,我永遠不要停止提問,永遠像個孩子一樣,創意不需學習是與生俱來的,別讓人替你決定世界是什麼可能性還有那些。

至於答案什麼,答案一點都不有趣,你最後再知道就好了。或是不知道,那來生再知道也無妨。






Director:

 

Cast

Credited cast:
Aamir Khan...
Anushka Shar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