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161217台中一日遊, 161218 weekend


原為國美館雙年展而來,想說加減順便支持婚姻平權,臨時參一腳 2016「多元彩虹城,一七來玩成」!台中同志大遊行,時間有限最後連雙年展也沒逛,加上最可惡的困擾「肚子一餓怕離開食物會餓死」,移動範圍不離綠園道兩公里以內。

上回台中行注意到科博館太空劇場"神祕海洋",這種大自然神祕題材,專打中我這種腦波弱的好奇寶寶。不過,計劃向來只是參考如我,完全淪陷於特展室。先是第一特展室的異能者-奇幻生存術特展(展期至2017年5 月14日),介紹地球生物因求生發展出的特異功能,當中名為「水熊蟲」的生物完全迷住我,比寶可夢還神,耐候極低溫-272.8度至高溫150度,還能假死(稱為隱生cryptobiosis)將代謝率降至0.01%。更別提,牠長得像一卡保暖睡袋,馬上擄獲我幼小的心。

黃麟鳴老師作品

而另一檔於第三特展室出的明察秋毫-野鳥生態木雕特展(展期至2017年1月2日),展出台灣『唯二』的兩位比賽級野鳥生態雕刻家李宜融、黃麟鳴超神木雕作品(包含形與意,尤其意真是高強)。科博館大把研究資料,怎麼會放過單純來看鳥雕神作的商民呢!鳥類知識,包含鳥喙變化以及鳥羽組成,滿滿知識當然也要趁讚嘆神作腦波下降時,一併塞給你。我這阿呆只留五分鐘,根本來不及看完吶…加把勁,成為萊特兄弟發明個飛機也只是順便。(沒有這種事…)

就這麼拖拉之餘,完全錯過遊行隊伍,和樂民眾建議留置原地,等候舞台活動。除了這回因為婚姻平權兩造攻防,原意是支持不同性向者都能受到尊重以及平等權利,卻總給各種憂慮提問給問倒。除了深度學習更多平權知識以外,所謂性別少數更是從原先的LBGT悄悄變長為LBGTQIA…阿娘喂,我腦殘鄉民乖乖回家再多念點書。一不小心就會被嫌棄說霸凌少數…

近幾年跑勤美聖誕村,真心稱讚用心與手筆,總能在銅臭味聖誕裝飾中,神鬼不知地挾帶藝術。現實是今年跑過一遍,照片沒拍幾張,默默留下心底的「要加油喔」。


接著散步幾個近期注意到的間空,佔空間Artqpie除減少個人zine陳列,空間依舊迷人,不禁好奇如何營生?弎學植務所,先前錯過捶心肝的限定植物餐會,不大三角窗空間裡塞滿不凋花,店家見怪不怪只逛不買的我。給孤獨者書店,是小誌市集認識後,意想不到發展為獨立空間成為「為一個人開立的書店」,目前正在展出中國詩人北島的作品,以計劃方式寄居於空間再造的審計新村中。這一區跟台南藍曬圖文創園區類似,就看接下來發展。



嗎哪關東煮,是一家訴求在地小農蔬食為主的關東煮,湯頭不俗,加以自製沾醬,讓人一不小心就點了三百元。從孤獨者那邊打聽到心頭好松葉壽司,從好心本地人手中奪到最後一份花壽司,用料紮實之外,包裏葫蘆瓜干以及烤鰻魚,飯粒Q彈不易散開。非常滿意。

若是單純的娛樂,你花了時間後,你還是同一個你自己,那只是在殺時間。
實用書就是讀完了之後,你還是不會這項技能。
編輯實用書時,最重要的是能解決讀書的問題:挫折。給想進來這個主題的人,一個定義過的範圍。

永康人文空間@課程:大叔參加腹肌音樂祭有很多重要的事要作

北師美術館@類似過於喧囂的孤獨—新樂園20年紀念展。這麼好空間,弄成個文件展,我心裡真的難過。

MOCA@《青春不打烊》聖誕市集嘉年華。它承擔不起嘉年華三個字。

華山大草原@健康舒食野餐日。遲到大王之人家都要散場了。

華山@華山聖誕暖心市集。下回我會記得,看到這類流行用語作為活動名稱的場子,排底它的優先順位。

google play@電影:曼哈頓(Manhattan, 1979)。★★★。如果《夏日之戀》完全升華兩男共事一女的層次,那麼《曼哈頓》就是日常囉嗦神經質式老梗Woody All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