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140202 心得【電影】失戀33天 (2011)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女孩與成就她的男人們。

.故事先由男友與閨密劈腿說起,在顧影自憐的日子裡明白愛情裡的要與不要。它不是部浪漫愛情電影,本質上其實是說教戀愛的教戰守則。

除去大陸味,台詞對白字字珠璣,想必是作者嘔心瀝血之作。說話有那個正常人講話文鄒鄒,酸人鞭辟入里的:

我不再要那一擊即碎的自尊,我的自信也全部是空穴來風,我能讓你看到我現在有多卑微,你能不能原諒我?求你原諒我。

尤瑟納爾說過一句我一直覺得無比刻薄但又無比精准的話:世上最骯髒的,莫過於自尊心。此刻我突然意識到,即便骯髒,餘下的一生,我也需要這自尊心的如影相隨。


我不稀罕你的抱歉,我不稀罕你說你對我很虧欠,我要的就是這樣的對等關係。一段感情裏,在起點時我們彼此相愛,到結尾時,互為仇敵,你不仁我不義。我要你知道,我們始終勢均力敵。
(以上引用自瓶夫人喵喵叫

.其實不明白這樣偏門的說理,何需大費周章後製,勉強而來的法式拼貼,戲裡的人摻上北京的樓宇,似乎與法式拼貼血型基因都不合;湯裡先下了分子小的鹽,後面再怎麼加大分子的糖都沒輒了。


(以下引用自wikipedia)
基本資料
導演滕華濤
監製滕華濤
編劇鮑鯨鯨
原著鮑鯨鯨《失戀33天》
主演文章
白百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