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靜謐對話 161101-161106 weekend



士林@平等里古圳

先說結論:搭乘大眾交通至此便捷(捷運+公車),健行指示系統尚不習慣(不明確,因此常拐錯彎),走錯路在所難免,沿著一五○年前的水圳散步,腳程快些約一小時即可完成,多在平面移動算是簡單。山友指路說可上接擎天崗,或許下回安排上而下,走冷水坑七星山、擎天崗,由坪頂下回程。

經過上回上陽明山七星峰的美好體驗,秋高氣爽,再探陽明山平等里坪頂古圳。google map導航亂講,永和出發至步道入口,一個半小時即到達,中華電信已無收訊,相機忘了充電,在山林裡獨處享受安靜。

不知誰有同樣感覺呢?捷運上、餐廳裡人們肆無憺忌高聲談話,對我來說是種環境暴力,近來愈有此感,在心中幻想若是上車就是日本式的安靜多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影82:擊劍大師(The Fencer, 2015)。★★。小人物生在愛沙尼亞先受德國統治,而後併為前蘇聯,政治與戰爭底下常民毫無選擇自由,先是被貼上納粹標籤,後又為蘇聯遭清算鬥爭。這些故事永無止盡,提醒我們爭戰之害始於人心飄移。


電影83:雙面薇若妮卡(La Double vie de Véronique, 1991)。★★★。絕少對白,甚至連女主角的情緒都不明確;蔡明亮的電影相較之下,顯得輕鬆了。那種真的沒有要講什麼的感覺,搞得觀眾我心焦啊。

電影84:白色情迷(White, 1994)。★★★。波蘭電影大師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著名三色電影,先是看過生冷藍色情挑談喪夫之痛,當時真嚇到我這苦難吞,竟然還有兩片。白色情迷輕鬆簡單地像堆蛋糕,黑色喜劇帶上對生命與身份的省思外,再加送女主角茱莉.蝶兒Julie Deply。

科教館@夢工廠動畫特展。一個定位不清的展:給影迷看不會動的模型跟已知的故事大綱、給動畫迷看言不及義的動畫製作分工,僅是個產業概述,欠缺說故事幻想無限激越、分工精密的專業價值,夢工廠難怪愈做愈差了。

台北小巨蛋@表演:林志炫ONE take世界巡迴演唱會。林年過半百首辦大型演唱會,自負臭屁有點難下嚥。不常在歌唱節目教人唱歌不炫技,收斂些?

客家園區@2016康健樂活節。一個市集+活動參與的單薄活動,如此嘉年華煙火式的活動,能撐到第五年也真算奇蹟。在這個市集滿街年的年代,民眾胃口早養大。

全身任人蓋章的藝術家,得到優選,是我心中的首獎。

華山@2016藝術自由日。第二屆即顯露疲態,難處是優秀藝術家並不缺乏曝光管道,而欠缺是獨特個人語言。幸運地參加與藝術家顧詠琪的刺青計畫,總算落下人生第一個刺青,同時也是第一回參加最後撤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